Wednesday, April 24, 2019

凡事都有第一次的日本东京之旅第五天江之岛 吻仔鱼丼 Tokyo Trip 2019 Day 5 Enoshima Tobiccho Donburi

第五天,天空晴。太阳大的不得了。为什么不是昨天或者前天“我在河口湖天气晴”?为什么?为什么?

不说了,免得说我小气。我一点都不小气,一点都不会觉得整个东京行程就那两天在河口湖阴天下雨而感到懊恼。一。点。都。不。会。

第五天,我们决定去镰仓(Kamakura)。上网随随便便搜寻,都可以知道有这江之岛-镰仓火车特价票,那就是一人日元一千五百元,包含了新宿到藤沢(Fujisawa)的来回车票、还有在江之岛-镰仓无限次搭车。应该是值得的啦!


从新宿到藤沢需时大约一小时,坐到屁股痛。然后转换到镰仓线(应该是这个名字,哈哈),我们先去江之岛。

从车站走去岛其实有一段很长的路,虽然头顶着大太阳,当时的气候还是属于凉爽的,所以不会走到脸黑黑。有也是因为被晒黑啦!

这只是开头而已,套一句人民常说的“转个弯就到了”的谎话来驱使自己继续往前走。在还没有到桥的这段路,都有许多餐厅和小吃店,你可以一边买东西一边走路,这样也许会比较开心一点。

当我们越过大桥的时候,你看我们看到了什么?富士山它本人嘢!干!今天就不害羞咯!

到了江之岛,我们先找上了有人推荐的丼饭(Donburi),这家叫做Tobiccho,专卖吻仔鱼丼。我们抵达时正是午餐时间,等待人数也真不少。

虽然我知道我靓仔,也许靠我的脸就可以马上被安排进入,但是这样对其他食客好像不是很公平,我们还是领号码坐着等。有一点还不习惯的是,他们还是用日文一轮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们只能够猜,或者拿着号码牌给他们看,等待下一个指示。哈哈。

其实我们要等大约半个小时才会轮到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怎么预算时间,吃饭这东西,吃完了还有哈啦几句才甘愿走的人多的是),我们就去走马看花。

看神社。

看没有嘴巴的猫专卖店。

这个应该是4 colour Donburi top with seafood。价钱为近日元一千七百元。

这碗是Donburi topped with Boiled whitebail, Salmon Roe and Salmon。价钱为日元一千七百元。

可以看到的是每一碗都非常的大碗,就如我这样的大只佬吃完了是真的觉得很饱。每一碗都附送一颗温泉蛋,把蛋打破,加入酱汁(也搞不清楚是什么酱汁,放就对了),一起加入丼里面搅拌,然后就可以开动了。

吃饱了,就走回来时的那段路。分别就是来的时候饿,现在却超饱的。

1 comment:

lymacsau said...

Great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Hương Lâm với website Huonglam.vn chuyên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toshiba cũ và dòng máy máy photocopy ricoh cũ uy tín, giá rẻ nhất TP.H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