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看过的电影(Movies)

忽然间很想写一写近期看过的电影,如果它们也是你所看过的,欢迎来给些意见。如果还没,那么有机会也欢迎你去看一看。

1)Wall-E
上画有一段时间了,昨天才有机会观看。基本上,电影是讲述在几百多年后的地球里,有一个机器人(Wall-E)每天都在整理成千上万的垃圾。除了它的朋友,小强,这地球应该是没有其他生物了。人类呢?通通都在外太空舒舒服服地过着高科技的生活了。每天的生活,要什么只要叫一声就到手了,几乎都不需要自己动身。只差那食物不会自动飞到嘴巴里,那样还可以剩下拿东西的力气,到时人类就不只那么肥了。人与人之间变成零交流,讽刺的是连两个机器人都对牵手都可以感受到触电。

故事讲到一个被委派到地球寻找还生存的植物,竟然给它发现到一株小草(?还是小树?)。为什么发现生物那么重要?因为人类说好了如果有生物出现在地球,就代表那里的各种因素已经适合人类去居住了。但是某些机器人却不这么想,所以就爆发了好人与坏人之间的冲突…… 故事如何发展下去,自己去看吧!

看了Wall-E,我觉得当生活越来越高科技,人与人的距离就越来越远了。什么事都叫电脑去做,或许连恋爱都不需要了。要繁殖下一代,用DNA来复制就行了。就别说那么远了,说现在吧!有了互联网后,就可以上网看看家人的样子,这样就省了飞机票钱。没必要回家,因为刚刚看了家人,他们都很好。我不是说有发展有进步不好,但是发展之余也别忘了家人哦!

2)August Rush
肥仔妈妈也曾写过观后感,想看请按这里

我总共分两次才看完,第一次觉得很闷,而第二次因为生病没事做,就看吧!故事是说男女主角对音乐都有着很深的爱,他们因爱认识、相爱。但女主角的父亲却要他们分开,就算女主角已经怀孕了。坏父亲还骗说在一次意外中,那孩子死了。那孩子很明显也遗传了他父母的音乐天份,天生对音乐有着敏感的触觉。他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父母的想法,因为他相信音乐会将他们来个大团圆。

也因为他的音乐天赋,他在人生最黑暗的公园给人当摇钱树;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教堂的负责人将他交给朱丽叶音乐学院,希望他日可成为明日之星。也因为在学院所主办的音乐盛会,他成为年纪最小的指挥家,也找回了他一直没见过面的父母。

观后感:为什么我没去学吉他钢琴?

3)Tropic Thunder
这是Ben Stiller自导自演的一部搞笑戏。讲述一个参与过越战的老兵,写了一本书,那本书被拍成电影,而Ben Stiller一群人所饰演的大明星都是那部电影的主角们。也因为大家都觉得自己很大牌,所以电影拍摄的进展惨不忍睹。于是,制作人决定将演员们带到真正的森林里拍摄,以期可以排出比较真实的感觉。

谁知一到步就是他们一行人的恶梦的开始,他们遇上了当地的毒贩。Ben Stiller还以为是剧本的一部分,所以继续演下去,被捉,被逼演戏来娱乐那一群毒贩们。而剩下的主角,就凭着机警加好运(其实还是拍戏吧了),勇敢对抗毒贩,以救出被捉的Ben Stiller和其他工作人员。

整部戏,最让我惊喜的是原来Tom Cruise也插上一脚,至于是什么角色,那么就有劳你自己去看看咯!答案就在电影最后,请务必看到完,真的是完哦!

4)女拳霸
这是部泰国戏。是部黑社会的电影。一个日本人和泰国女相爱,为了爱人,女主角出卖自己的老大。男的被逼离开泰国,女的就退出江湖,独自抚养他们的女儿,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还有一个领养的肥仔。那女孩从小就接触泰拳(家里隔壁就是泰拳馆),加上喜欢看Ongbak这部这么打都打不死的戏,所以她也练得一身好功夫。

后来妈妈患癌,需要钱来看医生。肥仔无意中发现有很多人欠妈妈钱,就带着女孩去掏钱。而那些人却不是很愿意还(都说了借钱容易,还钱难),还动用暴力赶他们走。女孩逼不得已与他们过招,当然是赢啦!但也因为这样而惊动了母亲的仇人,接着就是一连串的打斗戏,一直到散场。

不得不佩服这部戏的所有演员和武术指导,因为场场打戏都是亲自上阵,而且拳拳到肉。连拍从高楼跌下的戏份都像是一次过的镜头。所以在戏尾,当他们播出NG片段时,可以看到大家伤的伤,痛的痛,流血的流血,骨折的骨折,应该每一个是没事的。对于他们的专业和对电影的热诚,我想给他们万二分敬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