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送给一些不懂得危机意识的人们,包括我自己

Beyond多年前好像有一首歌叫做“送给一些不懂得环保的人(包括我)”,所以当我写这个题目的时候,鸡婆的人会说我抄袭。真的很奇怪,汉字来来去去不就是那bpmf dtnl之类的音韵母,写来写去难免会撞在一起的嘛!

我想说的是,古晋人,或者说马来西亚人都是比较热天的。怎么说呢?H1N1的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了五十多宗,每天受感染的不下百个,但是你出街的时候,会不会戴口罩?不会是属于正常的,那么你有没有看到大部份的人戴口罩?没有也是正常的。

我想就是这个原因让这病毒传染得这么快,每次在公司,同事们都会将网上新闻的要点和我们分享,而大约有八十巴仙都是关于今天几多个人死于H1N1或者几个人又受感染了。另外十巴仙是十四楼自杀?他杀?事件。最后的十巴仙就是讲些有的没的。

最近公司生病的人越来越多,伤风的就死命打哈欠,喉咙痛的就死命把痰给挤出来。问题是伤风喉咙痛的都没带口罩来上班,你问我怕不怕?我说当然怕啦!在冷气房里,细菌飞得更快啦!那么你问我有没有戴口罩?我说没有,因为戴了好像怪怪那样。哈哈!

戴口罩并不能很有效的防止病毒传染,所以不要以为只要有一片布盖住你的鼻子嘴巴就会没事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抵抗力要够强,只要强,什么都不怕。

大家有时间的话还是去运动吧!别老是窝在电视机前,病毒很快就会找上你的咯!

大家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