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WWE vs TNA

哈啰!又是我来讲摔角的东西了。刚刚看完了TNA的Destination X,把它和摔角界龙头老大WWE比较一下,我有了以下的几个想法:

先做个短解,TNA是在WCW被WWE收购后,Jeff Jarret和一班不想加入WWE的选手们成立的,应该有差不多八九年时间了。

1)TNA比较注重女子摔角的部分。从他们给女摔角选手的出场时间来看就会很清楚了。在WWE,女选手最大的功能不是上擂台秀功夫,而是穿得少少,露奶又露屁股,让观众吃冰淇淋。相反的,TNA比较注重她们的technical skill,也可以看得出TNA的女选手的招式比较强硬,不会给人家看了觉得在玩家家酒。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看WWE的女选手,因为比较有看头。哈哈!

2)如果你是喜欢看高空动作的人,那么TNA绝对可以满足你。他们的X Division选手们,个个要飞能飞,要跳能跳,而且花样超多,让你目不暇给。WWE就比较欠缺这样的人才,算来算去,能够和TNA扛上的也只有Rey Mestyrio,勉强的还有Jeff Hardy。

3)TNA输在观众群还不是很多,所以他们的赛事都是固定在Florida的Universal Studio里头,连每月举行的Pay Per View也是在这里。这么小的地方容纳不了太多的观众,所以整个气氛很难被炒热,这个WWE无疑是大赢家。

WWE每个星期都会在不同的地方做秀,涵盖整个美国。有时还会把节目带到加拿大或者英国上演,这样才有资格堪称国际化。给TNA多一点时间吧!或许他们也可以这样慢慢茁壮起来。

4)以为TNA不会走上WWE的旧路,那就是搞一些无聊的故事(story line)。就好像我刚刚看的Destination X,里头有一幕是为ODB(一个蛮壮,粗鲁的女选手)选出幸运男生和她共度一晚。你能够想像到这样的节目有多无聊吗?如果女选手漂亮性感也没话说,但是她。。。。实在是吃不下饭。

这是一个败点。

5)TNA的Main Event(俗称压轴好戏,也就是每一个节目的最后一场赛事,通常都是公司里最大牌的)选手太弱了。就算是Sting对垒Kurt Angle,也觉得Sting老了,节奏被拖慢了。你看看WWE,虽然Triple H还是在追逐着冠军腰带,但是和他一起的还有Randy Orton,John Cena(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他),Batista等等,这些人都比较能够带动到现场气氛,观众的情绪也会跟着一上一下。

TNA也不乏人才,看AJ Style,Samoa Joe等自家栽培出来的,我觉得都很不错。只是现在的大戏都被套在那些花钱签来的大牌身上,觉得有点可惜而已。

6)摔角界也是很小罢了。不是在WWE,多数都会去TNA,除非你愿意委屈在更小的摔角联盟里头混。所以你可以看到上一秒钟,谁谁谁还在WWE拿着冠军腰带,下一秒钟他就和TNA的人一起举高手了。有的从WWE去TNA就不再回来,有的又愿意为了钱吃回头草。

TNA给我的感觉像一间摔角养老院,那些在WWE过了颠峰状态的选手们,在不获得续约的情况下,都会跑去TNA。另外一个原因选手们宁愿去TNA就是WWE的行程太过紧凑,一年时间里有三百天都是在前往表演的路上。每个星期不停的摔上摔下,身体哪里受得了?当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吃些止痛药,当太过依赖止痛药的时候,就会对健康带来影响。君不见有几多选手活不到四十岁!!!

差不多是这样啦!如果你也喜欢摔角,可以找我谈谈,哈哈!还有就是期待着下个星期的SummerSlam,WWE的一个重头戏。应该要等到国庆日那个周末才能够看。

Please, don't try this at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