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Eason's H3M

有多久没有遇到一张好的专辑了?自从Bon Jovi的These Days之后吧!到目前为止,只要两张专辑我觉得超棒的。而我本身的超棒的定义就是整张专辑的歌曲从第一首开始,就会让你聚精会神地听到最后一首,你绝对不会听到一半按下Next字键的。

第一张就是来自我的偶像之一的Beyond啦!这是他们加盟华纳唱片公司之后的第一张专辑,里面的十二首歌,首首旋律动听,让我欲罢不能。

其中我最喜欢的有遥望,无语问苍天,早班火车,农民。其他的有如长城,不可一世,快乐王国等等,也是值得一听的。这张专辑我现在已经没有了,因为早期都是买卡带的,已经不知所踪了。


第二张就是Bon Jovi的These Days。当初为什么会买?我也不知道,好像是之前哥哥有买过他们的这张专辑的卡带,觉得不错,后来自己跑去买CD了。

喜欢的歌曲有Hey God, These days, Heart breaking even, This ain't love song, Bitter wine等等,我差不多可以将全部歌曲都讲出来了。


你们可能会觉得我买花赞花香,我恳请你们自己去听听看,就知道我说的有没有大炮了。当然到最后我还可以说每个人的品味都不一样,哈哈!

今年,我遇到了我的第三张,那就是陈奕迅的H3M。



从第一首的《Allegro, Opus 3.3 a.m.》到《七百年后》再到最后的《沙龙》,我也是就这么一直repeat又repeat的再听。在工作的时候,我就这么放着这十首歌而已,我是没有觉得闷啦!不知道我的同事会不会听到吐血呢?

首先推荐我最爱的一首,不用问神就知道是《沙龙》了。它给我的感觉就像他早期那首《不如不见》,整首歌都是那么的温和,但是却又那么有劲。好歌,好歌。而且这首是陈奕迅本身的创作,值得鼓励。

再来就是《于心有愧》,首先喜欢的是它的歌词,说一个人本来想做好人,却反而害了别人。

《七百年后》很有《富士山下》的影子,就是典型陈奕迅的情歌,听久了也不会腻。

《今天只做一件事》就比较轻松的,比较励世的。从头到尾都是那么轻轻的,温柔的唱着,让人可以松懈下来,真的就想跟着歌曲所说一样,今天我只做一件事,好吗?

《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你》应该是讲述分手后,才来懊悔当初根本不应该开始之类的(如果我没有解释错误的话啦!可能写词人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就这样被我扭曲了,就会有点不公平。)

剩下的也都不错,值得去听一听。

说完了,不知道唱片公司会不会给我一些介绍费啊?虽然我的部落格还不是很多人来。。。哈哈!祝大家听歌愉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h3m呐?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你的地址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