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与吃有关

妈妈说,农历六月十五,福建人都会煮汤圆来吃,所以福建人一年可是吃两次汤圆的哦!另外一次是在冬至啦!呵呵!由于十五日是星期三,对,这个星期三,妈妈决定在星期日就做一做它,怕星期三大家很忙,没人帮她的忙。哈哈!星期日就多了我这一双手帮忙show汤圆(福建话)啦!哈哈!有差,我搓到手有点酸。


哇,应该叫妈妈做红黄绿才对嘛!妈妈说下次做咸汤圆,也就是客家人所喜爱的,不只吃起来会不会变得很咸涩呢?

接下来介绍一下星期日我家的午餐和晚餐啦!

首先出场的有打遍天下无敌菜,无论砂拉越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的马尼菜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家里煮的,如果是吃外头的,会有一种“商业化”的味道。不知怎么形容那个味道,总之没有家里的新鲜感啦!


这个是炸三层肉,太好吃了!!!!!三层肉可是要在福州花园那里的菜市场才买得到的。炸了之后,外酥内多汁,有嚼劲,沾一点辣椒酱,超搭的。


我自己看回都会流口水。。。。很好吃!!!!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好叫人羡慕,我好久没有吃妈妈做的汤圆了=(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常常回家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