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水蜡烛



请问这是什么东东啊?怎么香肠烤得那么粉粉的?偷偷告诉你,它不是香肠。难道它是烘干了的大便?你自己恶心就好了,别把我这么优雅有气质的文章给拉下水好吗?

那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啊?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难道是来自外太空的外星人?

好啦好啦!我不再吊大家的瘾了。各位观众,请给我四片姜,谢谢。

姜姜姜姜!!!!它其实是蜡烛来的。没错,它是蜡烛来的。不过是水做的,所以它有个很漂亮的名字,叫做水蜡烛。但是它的功能并不是拿来放在大伯公给人家点香的,因为它是三寨蜡烛。哇哈哈!你吵什么吵?热狗里面有没有一只狗啊?

不过它可是有一个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的功能,很厉害一下。虽然它属水性的,哈哈,不过只要把它给晒干或者用火烤干之后,它就是很好的蚊香了。

它里面都是像蒲公英的花瓣一样,或者说像棉花那样白白色的。如果它成熟了,或者你将它刻意拔开,它的内陷(种子)就会随风而飞,就好像蒲公英那样。这也是它播种的方法啦!



它还有没有其他功能,我不清楚,大家可以上网查查,然后再跟我说,哈哈!

大家以后记得叫我,水蜡烛。谢谢。

2 comments:

Ah Min said...

very interesting....next time will check at the side roa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first time saw from tv also feel like how come got such plant?? not sure can found in malaysia, the tv show is from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