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65 回家

今晚就要上路了(那些听到可以烧阴司纸给我的可高兴了吧,哈哈),回老家了。通常听到老一辈的人说某某人回“唐山”,既卖咸鸭蛋。我这可不一样,我是真的回老家。你们的阴司纸可以收起来了,最近流行搞环保,别烧这么多纸。

晚班巴士,有多久没有做巴士了?长途的应该有五六年了,短程的也有一年多了。晚班巴士的经验只有去登加楼时坐过两次,最后一次去是坐飞机的。不知到时会不会有艳遇?我就这么邀请她一起去加帛,这样我们就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对方。单单用想的已经很爽了,如果成真的,我倒还要看看她有没有呼吸体温。

怎么量体温是最好?是不是放在胸前五到十分钟?手需要范围性的游动吗?固定太久我怕会抽筋。

应该凌晨四点多就会到码头,朋友说小心给人家先奸后杀,再奸再杀。说到我也有一点怕,毕竟人家是翩翩美少男嘛!顶不住的可以去吐。坐船应该都是一路死睡到加帛吧!

阔别一年多再度回去,其实去年回去都比较忙于朋友的婚礼,没什么时间真正感受回老家的感觉。这次的行程也算紧凑,说不上一天要连赶五场,但也差不多了。

算来算去,应该只有飞机场的rojak是不容错过的啦!其他的,还要看缘分。说到缘分,我不知道朋友也有回,而且一有缘就是跟两个有缘。听不明白吗?没关系。

回去主要目的就是扫墓。第二目的是想要把一些建筑物给拍下来。再拍一些食物和人,把《旅游玩家》没有拍到的都拍下来,把加帛推荐给大家。然后还要去走山(就是散步,山路来的),看人家打篮球(当年我最喜欢的消遣,仅次于站在二楼窗口遥望,因为祖屋已经没有了),去开放时间少得很的图书馆,好像没有了。

所以,如果没人带的话,还是别来加帛玩,半天就会把你闷死。

还有啊。那就是拜六晚上要记得收看曼联对垒切尔西的球赛,不知道几点,但愿到时找得到咖啡店可以看球。



我走在清晨六点无人的街带着一身疲倦
昨夜的沧桑匆忙早已麻木在不知名的世界
微凉的风吹着我凌乱的头发
手中行囊折磨我沉重的步伐
突然看见车站里熟悉的画面
装满游子的梦想还有莫名的忧伤
回家的渴望又让我热泪满眶
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声唱
我在岁月里改变了模样
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

那刻着我的名字年老的树是否依然茁壮
又会是什么颜色涂满那片窗外的红砖墙
谁还记得当年我眼中的希望
谁又知道这段路是如此漫长
我不在乎有没有梦里的天堂
握在手中的票根是我唯一的方向
回家的感觉就在那不远的前方
古老的歌曲在唱着童年的梦想
走过的世界不管多辽阔
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

2 comments:

Ah Min said...

加帛是好多人心中的家,不管是嫁了,搬了的都要回加帛,不过我回去总有很浓的陌生感,不知是不是因为景色依旧,人事已非呢?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其实景物也不在了,人还是一样亲切,“扁食”还是一样好吃。
只是车子多到想要砍死人。很多地方没有好好保养,很可惜。
蛮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