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71 回家之我的母校

我在加帛长大,所以我的母校s当然是在这里啦!小学的在这里,中学的也在这里,大学的,可惜这里没有大学,不然我觉得也会在这里。忘记拍中华幼稚园,也是我的母校。

福南小学 SRB Hock Lam



在这里度过六年光阴,你要知道我是七岁才进去读的,所以我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上一次,我对朋友们说这一句,没有人捉得到我的笑点在哪里,现在的人都不在幽默了吗?没关系。

福南是加帛唯一一间华校(到现在还是),几乎所有华人都会将他们的儿女送进这里就读。除了一些少数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读华校,但是我知道为什么我要读华校。

这里的六个年级各有两班,甲与乙(俗称A和B)。然后呢,一到三年级的级任老师都是同一个,四到六年级也是一样,这样才不会觉得陌生。我的第一个级任老师是张老师,很好的老师。第二个是郑老师,算是我的启蒙老师。我讲了很多次,我的国语和英语都是在五年级突然就这么“突飞猛进”。我总觉得跟郑老师有关。

这六年,有苦有甜(这么小就知道酸甜苦辣了?)。最好笑的是六年级毕业,每个人都跟风手握一本纪念册,要每个同学写下祝福。可是有超过95巴仙的都会上同一所中学。现在想起来真的是会流汗。而且写纪念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得到偶像的照片黏纸之类的,祝福反而是其次了。

比较出名的有一个叫“炒面”的老师咯!他还涉嫌丑闻而被调走,他的样子就是天生一副贱样。还有一个外号阿老的校长。还有一个比成龙还要厉害的叫程龙菲(忘记怎么写),还会飞的。不要开玩笑。写到这里应该就会得罪相关人物啦!还是写些别的吧!

这间华校很多东西都是靠华社出钱出力才能完成的,政府都是等待上报纸的机会才出现。不可以这样哦!不公平哦!

加帛政府中学(加帛政中)SMK Kapit

也是在这里度过六年光阴,我的青春就这么给消耗掉了。当时,加帛只有两所比较靠近市区的中学,不是来这间就是去那间,跑不掉的。而这间因为地理关系(更靠近市区)而成为多数人的首选。现在,好像有更多选择了。


这是过度班(Peralihan)的教室啦!是给从华校来的,不会讲马来文的同学,有个可以适应以马来文教学的环境。算是玩玩唱唱,但是认真的人还是为功课而努力。


我的初中二就是在这栋大楼的最高一楼,最角落的那一间。由于课室不足,我们是有分上下午班的。初中三开始就是读早上的了。


这是后来才建的行政楼。楼下是高中一二的教室。二三楼是校长,训导主任和众老师们的办公室。最高一楼有图书馆和电脑室。照片中戴帽子那个就是VeryShak本人啦!


以前的食堂,现在不知道变了什么了。记得有一阵子比较流行rojak,还有就是没有煮过的美极面。尤其是rojak,还要特地在休息前先跟老板预订,不然还真的会买不到。


礼堂外观。周会所在地。是寄宿学生吃饭的地方。是唱Bergerak Maju的地方。是被捉头发长的地方。


地上已经铺了砖块,不再是以前水泥地了,感觉比较干净。以前走进去都觉得油腻腻的,滑滑的,心理作用吧!

总结来说,当年的中学其实充满了种族之间的矛盾,大家都是以自己的种族为傲。是没有错,只是有时太过偏激,所以会起冲突。时不时看到华人和伊班人打架,然后旁边围着各自的支持者。对于刚踏入校园的新人来说,能够参与他们好像是件很酷的事。我后来才知道,能够和各族和谐相处的才是真正的英雄。

还有就是,篮球场没了,排球场也没了,换来的是一栋又一栋的建筑物。以后要上运动课的时候该往哪里去啊?

这就是我的母校s。我爱我的母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