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69 回家之各扫自家墓

这一趟回家之旅,说了很多次是为了清明,所以当然得写一些关于清明的东西。比如说阴司纸,朋友们最喜欢的玩意。

在我家,要烧的东西不外就是阴司纸加上几件跟得上潮流的衣服和鞋子。

没打开,不知会不会太大件?


牛妹,应该就是要这么多的阴司纸才能够养饱我啦!

一大早,差不多六点半雨越下越大。到了七点多,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就先去吃可乐的干盘面。吃完了就回家等,等等等等,等到八点半还是有雨,只是小了一些,就不想再等了。出发。


古人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是没错,不过路上行人,哪里有行人?只有拿雨伞和没有拿雨伞的人而已。

有十多年没有扫过墓了,所以都不知扫墓的程序是什么了。只见爸爸先在公公婆婆坟墓前的土地公牌,点了两支蜡烛(应该没有人点一支还是三支的吧?),然后每个人都烧三支香。

靠你们好好照顾公公婆婆的墓啦!感激不尽!

接下来就是轮到给公公婆婆上香了。

我第一次来这里是婆婆去世的时候,那时候墓碑还没有建好。第二次来就看到公公婆婆又住在一起了,不知他们会不会吵架呢?因为我公公的鼻鼾声可不是盖的。保佑我们。

然后就是给公公婆婆带来更多的钱财,不知下面的官员吃不吃钱的呢?吃的话是最好了,吃多多也没有问题。只怕语言不通而已。

以前,大人们常常叫我们走在墓地时要小心,不要踩到别人的坟墓。这次我大喇喇站在公公婆婆的坟墓上,为他们盖钱财,应该没有什么吧!要铺满还真不容易,尤其我还撑着伞。伤风嘛!颈项夹住雨伞都快断掉了。

一旁的爸爸已经开始污染环境了。

还准备蛮多捆的阴司纸。烧到两眼直掉眼泪。不是伤感,只是太呛了那烟。

我承认,我不是每天在报纸上说的环保份子。

对于传统跟环保,我会选择传统。就好像放烟花鞭炮也会产生很多烟雾,可是全世界还是在放。也好像车子排出很多的废气,大家还是在驾。还有好像演唱会的灯光还有制造千千万万的垃圾都会损害地球,大明星们还是秀场一场接一场。

这就是人生。很残酷,可是就是那么真。

请让我们再度很虚伪地高喊“请大家珍惜爱地球”。加油!

3 comments:

AliVe said...

这就是人生,很残酷,可是就是那么真!
这几写得真好!
xD

wenwen said...

这种不好啦。。又大张;又难装进裤袋;面值又小,出街要拿整袋子钱才够用。。
我这种不同咧……
http://www.bzchina.com.cn/picture/52314200742812848.jpg
一张都够够你用…XDDD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Alive,是咯!真实是残酷的。哈哈!

wenwen,我是很传统的人,新潮的我怕用不惯。不然就现在给我马币,以后就不必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