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搬家(Move House)

搬家,即把家里面的东西,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搬过家的经验,不管是从大屋搬小屋,还是升学时从温暖的老家搬到陌生的小房间,都是一个好的经验。

我也搬了很多次,第一次是从砂拉越一路搬到马六甲。其实也不算搬啦!只是拿了两个行李,拍拍屁股就来到了古城,开始了大学生涯。过后第二年也搬了一次,这一住就住了三年。毕业了,在VeryShak的帮助下,把这四年的东西分两批装进Satria里,往八打灵再也前进。再接着就是从八打灵再也搬去旺沙玛珠,这一住也有两年多。最后,才搬到蒲种,而且蒲种也搬了两次。再接下来也不懂还会搬到哪儿去了?

搬家最烦的是你有很多很多的杂物了。丢也不是,留住也不是,到最后会觉得留住比较好,因为以后可能也许大概会用到。所以每搬一次家,身体要补得很好,不然很容易就会挂了。哈哈!这故事也教训我们,平时逛街时,别买那些没有用而你一直觉得“没关系,买着先,以后也许会用到”或者“反正便宜嘛”的垃圾啦!

不过,搬家再怎么辛苦,人生的最后一次搬家绝对是最舒服的。为什么呢?你看过躺直直的死人还得自己抬棺木吗?还上香给自己吗?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yea~认同你所说的~也一定会为你上香的~XD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记得帮我上龙香……大只,可以吸比较久

Anonymous said...

我揾人帮你雕个凤香,ok?keke..

Anonymous said...

huh?
WNS also migrating woh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无名氏,那么先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