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七夕

人家说,一年容易又中秋。我说,一年容易又七夕。去年的七夕,我也是写了一篇关于的文章,还记得那时候家里还不能够上网,所以都是先写好了,第二天到公司才上载到部落格的。这样做,文章里的时间难免就会有一些差错,今天都得变成昨天了,因为昨天怎样都无法变成今天嘛!

还记得那时候是肥仔妈妈提醒我,说什么今天是七夕,这样会误导人家的。在一个常常有人告人诽谤的国家里生活,这些小细节得小心翼翼地处理,处理不好,手尾很长的。

一年之后,我已经在古晋了。而那一班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好朋友(?),好兄弟(?)走的走,被赶走的被赶走,留下来的留下来,留下来一边做一边骂的一边做一边骂,做爸爸的做爸爸,手脚不干净的忘记洗手,用屁股洞讲话的连呼吸都省了,白发瘦骨精说了女朋友不一定要很漂亮后就要告别王老五,要做好人的做好人,做阿炳的变成了阿本。这一路走来,回头一看,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

好事?还是坏事?已经不关我的事了。我只是坐在五脚基的路人甲,望着你们繁忙的脚步,一刻都无法停下来。偶尔阿莲走到累了,会和我说两句,然后说给我打八五折,哈哈!很开心爱文读了我的文章后,马上找我聊天。

世网,可能只是我们大家的生命中的一个过站,但这就是缘分吧!整个吉隆坡,甚至马来西亚,我们全都在这里相见到认识到熟悉,觉得很奇妙。同事相处得像好朋友这样,这一生会有几多个?所以想请大家放下屠刀,握握手,好来好去。欠钱可以还钱,情这东西,该怎么还啊?

有天接到一则短讯,内容写着“现在正在Ambank对面的嘛嘛档吃着印度煎饼,很寂寞,少了你啦!”,又让我想起了那一段吃早餐的日子,想起了灿烂,BoBo等人。华哥,你还记得Winnie和Lay Tien吗?还记得秋姐吗?

做错了,说声对不起。受人恩惠,说声谢谢。求人时,低声下气。人有求于我们时,能帮就帮。面对你讨厌的人,摆出一副笑脸,你越生气他越高兴。看到你喜欢的,更要从心里面笑出来。这些是我在世网生存的秘诀。

我在世网学到很多东西,有没有用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唯一一个我觉得最最最有用的就是我的第一个上司所说的那句:you can run, but you cannot hide。有事,躲起来不能解决问题,站出来大家一起去面对吧!

他在天堂上看得到牛郎织女手牵手过着彩虹桥了吗?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云都跑到我这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 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 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 但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当作我最后才明白

Rap:
看不见你的笑 要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开始环绕环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是我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3 comments:

Shiau Siang said...

七夕就这样过了我竟然没发觉...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七夕应该不怎么重要吧?为什么没有人在七夕卖玫瑰?巧克力?

subham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a great article, It's been a amazing article.
It's provide lot's of information, I really enjoyed to read this,
i hope, i will get these kinds of information on a regular basis from your side.

Keyword: WWE Smackdown Live Results Results and Updates.
Visit: BJP
Source: Wrestlingbattle
Read: Wrestle Mania 35
Keyword: watch the video
Watch: humanoid
Indian: Indian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