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生活

1 辣沙记
昨天,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就是那间叫Ban Seng的那间啦!本来我每次在那里只是吃一种早餐罢了,那就是云吞面啦!前几天不知为什么心血来潮,突然想说如果可以吃一碗辣沙面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好吧!就吃吧!

跟老板叫了之后,开始后悔了。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他的生意都不怎么好啦!早上就只有我一个客人,而且弄一碗辣沙有多难?他也可以弄上弄下,让我在那里枯等了好一会儿。别人比我迟来的去叫云吞面的都捧上来了,我还在那里等苹果跌下来。

好不容易,端上来了。是大条面,妈的,没有人知道辣沙面就是要用小条面去煮才会好吃吗?没关系,照吃。嗯,面还不入味,吃得面是面,汤是汤。

我看我以后还是吃回云吞面就好了。又快,又比较便宜,又好吃。

2 工人记
也是同一家咖啡店,我关顾它也有一段日子了。差不多是我开始在那里上班之后,一个礼拜至少也有去一次啦!哈哈!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五天有四天在那里混的。只是后来吃到怕,自己在家涂面包也是一种幸福。

也是因为我去得很频密,导致那里的两个员工后来远远看到我就知道我要喝茶乌了。几好,连开口也省掉了。哈哈!不过前几天开始就没有再看到她们的影子,反而是换了几个新人。我开始不习惯了。。。。。

3 单车
有时上班和多数放工,我都会看到一个骑着单车的阿伯的背影。我不知他住哪里,不过都在同一条路上看到他上班。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工作,我也都在都一条路看到他回家。

当我们在抱怨为什么一大早就这么塞车,为什么前面那辆车开得比乌龟还要慢,伸手比中指骂人家祖宗十八代的时候,是不是应该为自己双脚不必这么劳动也可以轻松抵达公司或者家门口而感恩呢?

艳阳高照时,我们有车顶帮我们挡了第一层。下雨时,我们也不会因为雨点打在脸上而感到痛楚。更不会因为路滑而摔倒甚至受伤。

请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上路吧!

4 小猫
在什么情况下,一只小猫会横尸高架天桥上?它会不会因为顽皮而冒着生命危险,闪开来往的车子,跑上了高架天桥玩耍。最后也因为如此而落得天妒英才的下场呢?

还是有人抱着小猫,坐着车,突然就这么打开车窗,将那小东西给抛了出去,让它自生自灭?我不知道,只是我很少在高架天桥看到有小动物被撞死。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5 break away
还有不到一个礼拜,我就可以break away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但是我应该可以好好的enjoy,好让自己多年轻几年。

放假回来后,应该还是放假的心情。适逢圣诞节还有新年,加上我的年假,基本上我会连续两个星期只做三天工。更厉害的是其中一个礼拜我的老板放着假,没王管,你说爽不爽?

6 看戏
这个圣诞节假期想要找朋友看戏,我之前说过要请他们看戏的,如果2012还上映的话。不然Jim Carrey的也不错,再不然就风云。

以前只觉得值得上戏院看的中文戏就只有成龙和周星驰的啦!现在啊!我就随随便便也可以啦!只要不是说些我听不懂的语言就行了。

7 唱K
看看这个假期可不可以成行啦!

8 海边度假
也得看看这个假期可不可以成行啦!

9 工作
希望我可以沉着气,慢慢对他进行改造。有的人,可以雕,有的人就是活生生的朽木。也是我以前最喜欢讲的那句“牛,牵到北京去还是牛”。不明白吗?A cow, bring to Beijing still a cow。

这让我想起了CD Pro2的其中一句对白,“鸡排的人,牵到北京去也是鸡排的人”。

10 写作
十二月的我,是时候苏醒了。应该乘着这次这么多天的假期,好好的大写一场。

希望大家有个美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