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LOL

有在网上聊天习惯的人应该对LOL不感到陌生吧!那就是Laugh Out Loud的缩写,就是大大声笑出来,也就是很好笑的时候才会发生的事。除了LOL,我想比较常用的还有haha,哈哈,WUAHAHAHA等等。

我本身在聊天的时候,说了一些有的没的后,会很习惯性的加上haha,虽然我说的东西不好笑,但是就是习惯了。有时haha也会用来应酬,比如对方说了一些不怎么好笑或者你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的时候,都会用haha来化解尴尬。

还是我们比较习惯交谈的方式,如果不放一些haha,lol的字眼,怕对方不知道我们的反应?或许一个haha也等于是在告诉对方,我有在听。

我一直在想,放haha也就算了,如果不好笑为什么还要放lol呢?我个人比较少用lol,因为我不怎么喜欢用缩写,不是指一个字的缩写,而是几个字的缩写。比如说最简单的u,也就是you了。还有一个就是btw,我个人的诠释是between,但是也有人用来代表by the way。

面对面的交谈,可以让我们及时察觉到对方的神情,进而可以判断对方对我们所讲的东西有没有兴趣。当之间隔着1010的符号时,大家都在用猜的。为什么他不回复?是不是因为我刚才的话说得比较重?

或许网上聊天只是给我们保平安,如果是真的要聊天南地北的话,它只会把距离拉得远远。很不真实。

顺手说两个还不错的笑话(可能会冷),好让你们可以haha或者lol我一下:
第一,
男1:音乐太大声时,我就唱不下去了。
男2:你可以唱大声一点点。
男1:我唱得太大声的话会走音。
男2:那么你的声音是比较“厚”那种咯!
男1:我想是吧!

第二,
女:dear, do you understand?
男:yes. my UNDER already STAND!

有没有lol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