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跑步



老实说,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完全无头绪它将会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书籍的。我会把它买下来,完全是因为“跑步”这两个字。真的。

我现在也无法告诉你这本书在说些什么,因为它在我手上还是热腾腾的。我今天才把它带回来的。不贵是另外一个理由啦!不过我买书有时是不怎么去看价钱,除非到了二位数尾端了。哈哈!

跑步是我的专长,可以说专长吗?虽然我不是跑得很快,跑得很远那种,但它是我可以一直保持着完美身材的好帮手。跑步的时候,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两个人,但我可以说最多是三人行,再多就变成了送殡了。

跑步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事呢?那就要看是几个人咯!通常一个人就是自言自语,看到什么说什么,看到什么就看什么。哈哈!可以抬头望着远方的天空,看看有没有星星(如果是晚上的话,白天就可以看猩猩),看看邻近的地上有没有钞票可捡。

两个人就比较多元化一点,比如可以聊天,虽然跑步聊天是会很吃力的。如果你真的想努力去跑去一身汗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别闲聊,闲聊是可以留到散步的时候做的事。但是如果你的肺活量真的很厉害的话,你可以一边跑一边挑战巫启贤的《太傻》,尤其是副歌那一段。唱完了就再接一首光亮品冠的《重来》,如果唱完了还是脸不红气不喘的话,你可以去比赛了。

我好像还没试过3P的啦!哈哈!因为可以和我同一步伐的没几个,不是跑得很快呢,就是跑得很慢,哈哈!

我个人觉得虽然只是独自一个人在跑步,但是还是要设定一个目标,好让你在跑的过程中不会那么容易放弃。最简单的是说你要跑几圈?然后你一面倒数,一面鼓励自己,继续往前跑。但是不是每次都可以这么有恒心有毅力的,所以通常在这个时候,我就会用《转移注意力》来让自己继续跑下去。

何谓《转移注意力》呢?我本人常用的有以下两种:
1)注意自己的呼吸,配上脚步声,让它们形成了世界上最好听的交响曲。尽量让自己的呼吸来得有节奏,千万不要时快时慢,那就行了。
2)把在你前方的人设为假想敌,不管他们是走还是跑,你告诉你自己你要超越他们。当他们越来越近甚至越过他们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最好的是跟着一位高手跑,他的速度一点比你快,这样你才能点燃你体内还未爆发的潜能。

不过,当你需要跑伴(跑步的伴应该就是叫跑伴啦)的时候,最好不要跟美女跑,除非她们是很厉害的啦!不然你只会落到陪走的地步。再除非她是你想要追求的对象,哇哈哈!我不是叫美女都不要去跑步,在跑步的当儿可以和美女擦肩而过,那可是天底下最享受的十件事之一啊!

喜欢跑步的朋友们,请你们用力用力地跑,我国真的很需要我们这些体育健将去帮他们赢得金牌。只要你赢一次就可以有很多钱,可以做阿公,可以拍广告,甚至最后你还能不能跑也没关系。反正我国对于每一种成就都是抱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态度。

大马能!我们要更加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