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113 楼下的房客

当我说我最近在看这本九把刀写的书的时候,也许很多人在偷笑,笑说怎么那么out啊?什么时候了,还在看房客的故事啊?我只能笑脸盈盈,小说并非杂志,只有好与不好之别,没有潮不潮流之分。

上一本《我们不结婚,好吗?》我追得很辛苦,读得有点力不从心。不是不给藤井树脸,他其他的书我觉得还不错。然后一直听到大家给予这本《不结婚》蛮不错的评语,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带回家了。第一次读是为了消磨排队时间,然后隔了三个星期(我觉得有这么久)才再次翻开,继续未完的小说。

看书有时也得看缘分,不是说别人说好看就一定适合你,所以我很少向任何人推荐任何书。除非我们拥有共同欣赏的作者,每当有新书,我买了就会通知对方。朋友有时会问最近有什么好书之类的,如果我觉得好看的,我会跟朋友说还不错,然后看他要不要啦!哈哈!

不像报纸,书的价值不会因为到了明天就消失了。一本书的身价不低,视乎你买正版的还是中国正版的。通常一本书我们读了一次就很少会有再读一次的意愿,所以读了之后拿来送人借人都是不错的分享。记得肥仔妈妈送我的礼物时,就是这么写着的。书跟文化一样,都是可以传承的。

买书对我来说也像是一场赌注,只是注金没世界杯来得多,我也丢得下手。有的是从报纸得知,有的是跑部落格时听人家提起,跑到书店想买还必须先记得书名。找到了,却被包得紧紧,生怕多余的二氧化碳会腐化书皮。我说别怕别怕,敢敢把里面的东西呈现出来,因为书皮里面的内容分分钟比外皮更加闪亮,前提是内容要好啦!

预计这个星期内就可以将《楼》给啃完,接下来还有另外三本,这一阶段马拉松读书的最后大魔鬼就是重新把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好奇怪的书名)给看完。这个挑战的难度不下于朝鲜想要夺得世界杯,虽然他们已经得回老家挖煤了。

你最近都在看什么书?

2 comments:

云之站 said...

我在看有关经济的书。。

哇!你看很多书咯!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经济的书,我看不多,但是可以从你的部落格获知一些分享和讯息也不错。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