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99 杂乱青菜随意写

漫长的假期过了差不多了,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好久没有这样写意般过日子。这就要多谢佛陀还有达雅族的新年,呵呵!这几天的假期里,我好像做了很多事情。比如说:

【一】 办护照
好几个月前已经收到了移民厅寄来的信件,告诉/提醒我的护照就快要到期了,叫我有空就上门坐一坐。我想,反正有两年一百块钱的“配套”,就去坐一坐,也做一做啦!

护照需要什么?当然是俊俏的黑白照啦!睬。。。是彩色的才对。我忘了之前有听说过护照不可以穿白色还是黑色的,去拍照当天我穿了白色的。摄影师还跟我印出来了,要切割的时候,另外一个才发现我的衣服是白色的。然后再穿上外套,拍多一次。我希望他们没有收多一点哦!

老实说,我这个山芭佬拍了才知道原来以前需要几个小时来“洗”照片的情景已经不复在了。现在是拍了,让你选,马上机器就印出来了。我觉得,好进步哦!

再说办护照的事。本来移民厅每个星期六和日都有工作半天的,除了:
1)当天是公共假期。
2)当天前后是公共假期。比如说星期五是公共假期的话,那个周末就没有工作啦!

我不知道,我星期日跑去看。干!没有车,就不用跟人家挤了。后来问了阿炳才知道他们没做工。没关系,反正我本来也是打算星期一去办的。星期一,我八点多一点点到那里,干,已经很多人了。后来九点钟时,电脑出现问题,发生两次,浪费我多半个小时。干!

弄好的时候已经是十点要半了,好彩的是下午两点过后就可以取护照了。我又一次变山芭佬,我以为需要一天的时间的。就这样我把之前的三个干收回来。我这个人很容易被搞定的。呵呵!

下午取护照时,也是人山人海。我拿了长长久久的号码



可是我还是要等一个小时半才拿到护照。为什么???因为号码到了一百号之后就会重新算起,所以那天下来我是第一百零九个。移民厅的生意是不是很好?

【二】 捐血
来到了古晋,捐血好像变成了我的常年活动之一了。我在吉隆坡的五年里,我总共捐了两次。但是在古晋短短的两年,我却捐了五次,刚刚好倒转。

这次我十一点多才到,没什么人。帮我量血压的是个漂亮医生,呵呵!不过帮我动刀的是一位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但我发现我的观察错了。他打针比上次那个年轻人还要痛,插抽血管时也是比较痛。干!

最重要的是捐完血后,我发现左手(抽血那只手)的前臂有一点麻痹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麻醉针的份量过多了?还是他打错血管?

怎样都好,我的簿子已经写到第二面了。对我来说,这是很自豪的一件事。

【三】 换电话
本人的第二架自己买给自己的手机。其实从考虑到动手是蛮冲动一下,星期六去问了,星期一给钱,当天下午就拿到货了。本来是想拿跟低级做生意的,可是后来我不想等了,就移情别恋。这不重要,呵呵!

另外一个我觉得很纳闷的是,之前我跟低级预订了传说配套了,只是当时我一分钱都没给,而他们也只是开了一张收据给我。也在收据上写下一个号码,我问她这号码是拿来干嘛的?她说如果我不想要的话,可以打电话给那个号码取消。我说哦!

后来我打过去,告诉那个人我不要了,他问我有没有给抵押金,我说没有,他说那没关系。那样的话,如果我真的等下去的话,我是不是永远也等不到我的电话?没给抵押金就不算预订了吗?如果是这样,一开始为什么不对我说?干!但是骂归骂,一年后我可能也是会用他们的配套。呵呵!

【四】 人生无常
大前天晚上,得知朋友的爸爸运动时突然倒下,就这样走了。人,不运动不行,运动太厉害也不行。开心就好,哪怕是一个人过得孤孤单单。

及时行乐。

注:差一篇就要破百了。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