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116 马中公园进化论

最近的马中公园大不同,篱笆的筑起已经将它给重重包围着。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难看。市议会给的理由是他们发现很多青少年(一定是青少年吗?)在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在公园里嘿咻嘿咻。为了杜绝这种败坏社会风气的不良习惯,他们要用篱笆来保护这纯洁的公园。

现在篱笆建好后,只有少数的出入口处,感觉很像进鸟笼。或许不只是要维持纯洁的社会风气,也有可能有人密谋要杀害郑和,为了维持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他们不得不这么做?对郑和来说没什么不一样,试问有哪一天他不是站在台上,抄袭自由女神高举右手,谋杀多少菲林?篱不篱笆他也只是干站着,就算脚酸都没得坐。

试问有多少人和他合照的时候,有问过他“您的脚卡好”?

就这个“为公园筑起篱笆等于将郑和囚禁”的话题也开始慢慢变成了争议的对象。有的人说盖篱笆好啊,也可以顺便保护公园里头的东西。反对的人说这样是侵犯郑和的自由,虽然他只是个雕像,谁敢担保夜深人静时,他不会跑去对面的星巴克嗅咖啡?负责盖篱笆的人就说那不是妨碍郑和先生的自由,其实是为了保护他的人身安危,要知道现在的社会说多坏有多坏,不是普通人可以想像得到的。

我在想社会里的人就是喜欢讲。有关系的要讲,不然全部算到自己头上多不划算。没关系的也要讲,反正怎么讲都和自己没关系,不讲白不讲。我觉得双方都有错,你们讲了这么多干什么?又不是你们住在公园里面。有没有问过郑和啦?

其实篱不篱笆我都没意见,我其实不会跑的,我签了合约要在这里站到死。就算出去,我又不会讲流利的马来话,沟通个屁么?我最厉害的就是多隆多隆,这里治安这么坏,不学会求生之道哪里行?

再说我比较在意的是衣服,尤其是裤子的长短而已。你要想想看,我站这么高,他们每次望上来我都担心会不会走光。几怕每天报纸登出我不雅的照片,我不像那些明星可以开记者会说“我好天真,好傻”,我不能为自己辩护。还有就是那车头灯可不可以别用这么亮的?快照到我变盲炳了。换换环保灯泡吧!

还有,那些来喂鱼的人们,别一味喂鱼罢了,也顺便拿东西孝敬我啊!就像端午节,拿几粒肉粽也不错啊!一代古人里,不只是屈原可以吃粽子而已。我们都有吃粽子的权利。


郑和的心声,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不要再吵下去了,我们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呼吸。

马中的喷水池近期喷得蛮凶一下,几乎每晚都在喷。我在想有这个必要吗?有几个人会因为喷水池而来?这个喷水池有什么特别之处?答案是没有。有什么坏处?多呢!

一,虽然不浪费水(整个湖满满都是水,绝对不需要用水龙头的水),也会浪费电。一天应该会喷上三四个小时吧?要用多少电力我不知道,但浪费在这个玩意就是浪费。
二,这个喷水池无法和双峰塔的比,因为它没有节奏感,不会随着音乐的起伏摇摆。它只是很单调地喷,一直喷。这么单调的东西有啥好看?
三,当风吹得凶一点,被喷水池喷出来的水会不小心喷到走道上来来往往的男女。湖水本身不是很好闻,也别说有多干净。沾到脸你觉得会开心吗?
四,喷水会发出噪音,导致人人都得提高声量来交谈。当人们声量提高之后,住在附近喜欢看电视的人也将电视机的声量开大。对面教堂敲钟也敲得特别起劲。连飞机飞过都要猛踩油门(飞机有油门吗?)。这一系列的不良循环会为环境带来一定的破坏力,要不得。

说:是咯!是咯!那水臭到不行,但是我一手拿书,一手高唱自由,没多余的手来掩鼻。还有就是是谁决定我这个姿势的?干嘛要拿书?拍毕业照吗?害我世界杯输光光。还有那水太吵了,害我偷听不到人们说秘密。其实我是卧底来的,看不出吧?是我掩饰得好啊!

这个郑公公也真多话讲,难怪人家要把他给关起来。

还有这间“常青楼”,老板一定很有钱,因为从来没有看到他们有开门的一天。我想一定是用来洗黑钱的,电视上都是这么写的。可能他们是要赚死人钱的,所以都不会这么早营业。难道是为了避免生人看到众鬼聚集一堂的画面,当局才要架上篱笆?



那么篱笆的筑起到底是为了防止不良社会风气呢?还是保护/囚禁郑公公?还是为了保护市民?还是保护好兄弟?这一切本来很简单的东西,已经变得复杂了。

这也说明了为什么郑和的脸上永远失去笑容。他好像要回去从前那快乐简单的生活,只是他签下那合约后,他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