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122 2010 World Cup final chapter

是滴,对我来说今年的世界杯已经落幕了。昨晚德国为英格兰上了宝贵的一课,什么叫做反击,什么叫做速度,最重要什么叫做自信。很多人应该会屌边线员,说什么英格兰本来就早已经扳平2比2了,结局或许就会不同。也许这是对的,但足球是不谈往事的。

整体来说,英格兰好像牢牢控制场上的一切,但是德国人擅长把握机会,而且传球奇准,率先进球并不会太奇怪。这场英格兰的后卫好像都变成了前锋,个个勇往直前。当德国来个防守反击时,竟然来不及回防,就这样丢了两球。要怪谁?怪世界飞人博特没亲临指导如何跑得更快吗?

让我想起了以前中学时代,看一场比赛,一位教练喊着“那个谁谁谁的儿子,你的位置在这里”。那个本来应该踢后卫位置的看到球很兴奋就不知不觉跑上前了。

兰帕德在这场踢得算超好的,一粒被裁判干掉的干净进球,还有一记自由球中门柱。原来他还记得第二次世界大战希特拉所作所为,看到德国非干掉不可。

拥有正面磁场的我从没试过半途放弃看完我支持队伍的比赛,昨晚是第一次。当比分来到4-1后,我换台去看《天才冲冲冲》。看一些开心的画面有助于良好的睡眠啊!

好啦!伤心的事不要多说。看看已经出炉的八强中的四强吧!乌拉圭对上加纳,没兴趣但如果加纳可以晋级算不错啦!阿根廷和德国,我还是比较看好坦克车。而西班牙应该可以干掉葡萄牙,然后在八强等着再干巴拉圭。另外一边,应该就是巴西对上荷兰了吧!我很排斥巴西,所以我觉得风车国有了我的加持之后是不会输的。

我昨晚忘记给英格兰加持,所以他们输了。

半决赛,风车国干掉加纳。德国干掉西班牙。两雄在七月十二日的决赛碰面,五五波。有可能是英格兰人老爷,我总觉得德国的速度惊人,荷兰可能会再次去荷兰。

但是球是圆的,到头来加纳过三关斩三将,在七月十二日那天称霸武林。大家等着瞧吧!

号外:
接下来只剩下四场十点开始的比赛,除了明晚巴拉圭对垒日本的没兴趣看之外,其他三场应该都会追。半决赛也应该只会看德国对垒西班牙那场。看,我已经很肯定他们会赢,哈哈。

第三名次应该也会看,因为当时将会身在东甲,希望旅馆是有的看球赛的。决赛一定看,反正第二天也拿了假。拿假是因为出门回来要休息,就这么巧是决赛的第二天。

看到兰帕德被吹掉的那个进球,真的很激动,这也许就是近期很火红的形容词 - 热血啊!

外国人看球队输球会看到哭。大马人看羽球队输掉,嘴巴会一直骂骂骂,然后再看是不是赛前有来个爱的抱抱之类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