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114 2010 World Cup part 4

昨晚是C组最后两场赛事,我看英格兰对垒斯洛文尼亚(Slovenia)。最后成绩是英格兰1-0踢走了对方,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十六强的门票。

可以晋级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依我看他们的踢法,十六强遇上了德国,英格兰今届的世界杯之路应该就要来到尽头了吧!除非鲁尼可以瞬间爆发,场场进头球。哈哈!也很难说,对上德国可能会比较好,毕竟大家都是同一圈子的,都是欧洲的。

昨晚的英格兰踢得比较像样一点点,至少鲁尼将Highlander的胡须给剃掉了,脸上带点光芒,对手的视线也因此被干扰到。殊不见他昨晚踢得比前两场好很多吗?还差一点就破门了,进球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全场最佳我会颁给杰拉德,英格兰的队长。我看到他从一开始就很勤力地追球,镜头到哪里都有他的踪影,是他把那个气势带出来的。他也是有一次绝佳机会可以破门,可惜没把握好。

后防线上,特里发挥很好,救了几次险球。从慢镜头看到他倒地时,还敢死以头(也许他想用肩膀)去挡对方的射门。要知道球的时速不下于每小时200公里,打到头的话就要变Forrest Gump了。在这里向他敬礼,虽然他是切尔西的人。

James Milner再次首发,其实他除了在助攻全场唯一一个进球之外,我不知道他好在哪里?动作不够连贯,过人功夫还有很大进步空间,速度也不会特别快。他和Glen Johnson两人就喜欢在对方禁区外,慢慢来,慢到鲁尼在禁区里差点要看完《红楼梦》球还没过来。

守门员大卫詹姆士就没有什么遇到比较刁难的扑救,比较危险的都让后防球员给挡掉了。很多时候都是将球给牢牢抱住就行了。

其他人如兰帕德,两个科尔(A.Cole和J.Cole),巴里都还可以。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到兰帕德多次进攻,还有一次离谱的补射,还有一次如果对方守门员手滑的话就可能会进球的自由球。

英格兰在第七十二分钟,以J.Cole换下了鲁尼,我以为会换下Milner或者Defoe(就是进球那个)。英格兰的进攻在鲁尼被换下后就变了样。好彩还是可以撑到最后一分钟,哨声响了,卡佩罗雀跃地跳起来。他没想到前途难行吗?

美国在最后一分钟攻入一球,不仅能够晋级,而且还是以C组盟主的身份。美国的足球运动比哪里都进步得快,1994年前美国佬连足球是什么都不知道。厉不厉害是看当下,不是一直回头望的,也不是在下雨天撑着伞看小孩子踢球也可以看到眼眶满泪的那种。

还有两个星期多的时间,世界杯就要落幕了,时间也过得真快。我希望英格兰可以走得远一点,众将可以霎时爆发,拿个冠军回来。奇怪,还没睡觉已经在发梦了,看来我病得不轻哦!

要是英格兰可以捧世界杯,我脱光光跑整个菜市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