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台湾连续剧

我曾经说过我不喜欢看台湾的偶像连续剧,但是现在我又要写关于它,这样不会很矛盾吗?答案是:当然不会啦!偶像连续剧都是专找那些不男不女的偶像演员,目无表情地演戏。我今天想要讲的是闽南语连续剧!!哈哈!

你知道台湾闽南语连续剧有些什么共同点吗?请继续读下去:

1)出了名啰嗦过人的,剧情不上百集拿出来讲还会给人笑死了。还记得“意难忘”吗?上千集的代表…… 但是在台湾,电台好像一播就是播好几集的,所以不像马来西亚,真的是跟着戏剧老去啊!

2)每一集的结尾都是很随便的,可能这一幕拍着吃着饭,演员甲说了“我明天要加班”,然后主题曲就响起了,往往让你措手不及。

3)每一次的结尾,你都会preview到下一集或者之后的剧情会有怎样的发展,你有注意到吗?哈哈!

4)不管哪一部连续剧,里面的演员都差不多一样的。

----------我就是分割线----------

给有看闽南语连续剧的朋友们,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两部我有在看的:

1)亲戚不计较:搞笑成分很高,就是要让大家有事没事笑饱就对了。故事围绕在乡下两个住隔壁家的家庭所发生的趣事。我是从半路才开始看起的,就是大约一个月前啦!真的无法为大家介绍剧情,因为故事的进展是无法意料得到的,所以大家还是自己去看才好。不会闽南语不要紧,它有字幕,呵呵!

你知不知道:准内政部长廖风德创作的小说「隔壁亲家」,曾获联合报小说奖,后经民视改编为电视剧「亲戚不计较」,播出长达2248集,创台湾电视史上最长寿电视剧纪录。

每个星期一至五,傍晚六点整,扭开欢喜台,就可以看到了。

2)娘家:单单听剧名就知道这是关于女儿嫁出去后的故事啦!照它所说,娘家永远都是女儿的家。一方面交代男方要好好地疼惜老婆,另一方面也跟女儿说明无论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都不要怕,有爸妈替她们撑腰。这是我的见解啦!还有就是,之前香港TVB拍过很多家庭纠纷的连续剧(溏心风暴一二,珠光宝气),那这部娘家就可以说是台湾的代表咯!这也是我个人的见解啦!

有兴趣者可到这里以获知跟多详情。

每个星期一至五,晚上八点半,扭开欢喜台,你也可以看到。

----------我就是分割线----------

介绍就到此为止,下次再为大家说说综艺节目和一些我喜爱的艺人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