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今日一词:没教堂

我说啊…… 最近学了一个新的词汇,当然是属于有的没的那种啦!听好了,那就是“没教堂”!这是看台湾节目所学到的,如果你要去台湾玩耍的话(有没有人出国去玩耍的?),那么你就要听得懂啦!

当有人跟你说:“喂!你这样做没教堂啦!”,你是不是会听到一头雾水呢?我怎么做跟教堂有什么关系嘛!我又不是基督教徒,我还没佛堂叻!

嗱嗱嗱!当你这么回应人家时,人家就会觉得你不够“进去”了,就是所谓的不够IN了。众所周知,闽南语在台湾是十分之普遍的,所以如果你再把这句“你这样做没教堂啦”以闽南语来说一遍,你应该就会捉到球了。

没教堂-在闽南语的发音就是boh gao teng或者boh kao teng(给那些不会汉语拼音的)。意思就是不够长啦!!

今天这样口以吗?不口以也没办法,因为要下课啦!同学,起立,谢谢老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