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弄狮 Lion Dance

众所周知,舞狮是华人传统文化之一,一看到舞狮就会想起华人,虽然看到华人可能只会记得肉骨茶啦!不是很重要!



记得小时候,我超喜欢看舞狮表演的。无论是新年期间的逐户拜门,还是大伯公游行,只要是有舞狮的,我就会想要去看。有次,加帛福隆亭(就是我们所谓的大伯公,就在小学隔壁)的醒狮团不知从哪里游行回来,进过学校。当时是早上,刚巧班上没有老师,同学们看到舞狮好像看到吴尊那样疯狂,马上涌出课室。而我身为班长,我是有责任把他们给押进来的。过后,我假假走来走去“巡视”,然后眼角扫过去偷看一下我心爱的舞狮,真爽!我以为这样没人发现,谁知有一位同学大声说我“有嘴说人,没嘴说自己”,我还硬生生地反驳说我没有咧!看吧!脸皮不够厚,怎能做班长?

那是题外话了。今天想讲的就是近年来,发现很多参与舞狮的青少年们都是友族朋友咧!舞的有没有模样,我就不清楚啦!但是你不会担心以后我们看到舞狮时,会联想到大宝森节?Gawai?又或者是圣诞节吗?总觉得华人到了我们这一代好像都没那么关心自己本身文化的点点滴滴了。所以那天大肥力跟我说他请假回老家去参加游行,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如果没有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我们华人真的以后都不知会不会过农历新年了。

好像言重了,不过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哦!

2 comments:

wenwen204 said...

你那边而已吧?这里不会啦,还是很多年轻的华人参与,我另一个aiya细佬喜欢玩舞狮到不爱读书,而且我还看到有一些女生的参与。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是咯!可能迟些我也变成非华族了……哈哈!叫我Hamid,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