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Feeling down

朋友们一个两个最近都好像很down一下。

会觉得down,可能是因为看清了整个局面,知道自己无论怎么做都无法做到自己向往的,所以觉得像一粒泄了气的气球。
会觉得down,也可能是看到了别人的幸福开心,怎么和自己不幸竟然有如此强烈的对比,笑不起来。
会觉得down,可能当你很努力地想要拨开前方的浓雾,可是还是无济于事,感到不知所措。
会觉得down,也可能当你看清前方的路,发觉不是你想要的,你坐下来叹息。
会觉得down,最大原因就是你无法满足你自己。

有人把悲伤化成动力,努力工作四十八个小时,到头来换来的只是整身病痛外加老板埋怨没事干嘛浪费公司的电啊?
有人把悲伤化成精力,连赶五场狂欢去,跳出满身汗后换来的只是酒醉被捉,伤身劳财。清静后的耳鸣,更是突显出寂寞。
有人把悲伤化成依赖,和朋友聊天,聊了整晚为何越聊越沉重,只因没有一起烧到脚,真的不知你伤有多重。
有人把悲伤化成音乐,越听越悲哀。怎么首首都唱进我的心坎里?首首都是为了我而写的?
有人把悲伤化成上网,上一上,就集体跑去自杀。还有没有恐怖一点点啊?
有人把悲伤化成灵感,可以写出一篇篇一首首动人的作品。写到最后,纸张键盘上都是泪水。

Feeling down和伤风感冒不一样,没有一样是绝对的药。我也没有说有哪一个是最好或者最坏的方法,每个人疗伤的方法都不一样,痊愈的过程也大不同。

如果你没走过他们的路,你别轻易地说i see。他们也许不需要我们的大道理,千万不要像教学那样摆着一幅老师的样子。或许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说一些好笑的东西,可以让他们暂时忘记那烦人的死东西。

我每次都只会用这一句话来安慰人,当坏运来过了之后,好运就在不远处了。如果坏运是接二连三地来的话,更好,以后你碰上好运的机率更高了。我希望当我felling down或诸事不顺的时候,我也可以秉着这个想法,会比较好过吧!

想放一些朋友的歌,大家一起站起来吧!

4 comments:

Shen Wen said...

好文章,那里抄的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从心里抄出来的,哈哈!大佬,这可是我呕心沥血才写出来的,我不是盗版王啊!

Ah Min said...

好文章,这篇我最喜欢!好久没看,你进步神速!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Min,谢谢你的赞赏。可能像Very Shak之前所说的,用心写出来的文章特别容易感动到人。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