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上班这档事



今天一大早,听到同事说什么八点五点,然后又什么八点半五点半,听到我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公司订下了新的工作时间,如下:

星期一至四:早上八点至一点,然后两点到点。
星期五:早上八点至十二点,然后两点到点。

从今天开始。

每一个员工每天就这样少做半个小时,一星期下去就是两个小时半,一个月下去就是十个小时。如果是三百个员工的话,那么就是一个月少掉三千个小时。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后看,怎么看对员工来说是天大的喜事啊!是应该高兴的。但是为什么公司会突然有这样的决定呢?对公司来说损失很大一下,不是吗?最近有员工操劳死吗?还蛮很好奇他们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呢!!

我猜想的是一天少干半个小时其实不算什么,对于那些赶工的工作狂的做戏的都没有影响,因为他们还是得加班。或许这招反而让员工们更加奋发图强,加班加到不行。最后,赢家还是公司。赢得面子,也“银”了账簿。在心理学上来说这招叫做以退为进。

也或许每天让员工早半个小时走人,可以省下许多水电费。工作做不完是你本身的事,但水电费高涨上面的脸色就难看了。在经济学上来说这招叫钱要从小地方开始省。建议公司委任第一夫人担任省钱顾问,与大家分享如何从小开始养成储蓄的好习惯、正确的储蓄方式,长大后才能购买几千万的包包衣物啊!

这个新的措施你觉得对于工作狂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
我就说管它好不好,只希望“升职加薪大红花”大家一起来,那才是天大的喜事啊!在社会学上来说,这个人已经疯了。

祝大家天天都能早点收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