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Linsanity


最近很夯,超火红的一个名词:Linsanity,意思是林疯狂。指的不是别人,正是NBA纽约人的林书豪。面子书上几乎全部都是他的消息,又得了几分,又怎么救主了等等。我觉得这是资讯泛滥,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被轰炸。

可以说自从公牛队的Jordan、Pippen和Rodman的三剑客之后,我已经没在跟随NBA了。最近是因为“劳资谈不拢而导致可能取消整个赛季的比赛”还有“林疯狂”才开始注意一下。

说回林疯狂,我所读到的是在这之前,他经历了被俱乐部换来换去,在几乎要被抛弃之时,他就这样爆发了。是不是印证了狗急跳墙这个道理呢?

为什么他突然这么红?就因为他在连续首发四场,平均得分20,助攻7(大约是这样上下的数据啦),属于少有的超人表现。也在对垒湖人队的比赛,以38分力压敌方的布莱恩。

他真的是幸运吗?不见得。他努力的时候我们都没开始注意他。
他真的是很厉害吗?也许吧!不然怎么可以场场都打那么好?
同期没有人可以跟他相提并论吗?也不见得。厉害的人到处都是。

那么为什么唯独他可以迅速火红?
我觉得那是因为他属于少数可以在NBA创出一片天的华人。在他之前严格来说只有姚明吧!
也许是种族优越感作祟,突然有一个黄毛小子可以在本来都是洋人称霸的NBA赛事如鱼得水,大家都会站出来说:看!这就是华人!

就好比羽毛球赛,中国球员打得好是应该的,如果有其他国家如欧洲、澳洲、美国、西班牙代表可以称霸,我相信会引起另一波的XXXsanity了。

一个人突然间爆红不算什么厉害,厉害的是在被人捧上天之后还可以保持着之前的心情去面对不一样的生活。就好像一个人突然间发达却要他继续住小屋驾破车吃咸蛋那样,不是每个人都行的。

衷心希望他可以延续他那势如破竹的爆发力,一路不断地创造历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