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二月一日

二月一日。很平常的一天。除非你身在吉隆坡、布城或者纳闽那就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今天就是直辖区日!所有的直辖区的地区都是在放假!

听好啦!是放假!

不知不觉一月已经结束了,这么快!感觉上农历新年才刚刚来,怎么就要来迎接元宵节了啊?时间啊,你可不可以不要走得那么快?我求求你嘛!

二月,是个很特别的月份,因为很多喜庆节日都会落在这个月份。比如说农历新年,虽然有时大年初一落在一月尾,但十五天的欢庆怎样都会扯到二月去。再来就是默罕默德的生日,对于非穆斯林来说这只是一个公共假期而已。接下来就是已经被商业化很久很够力的情人节啦!送花的送花,吃大餐的吃大餐,单身的单身,只有花店餐厅的老板笑到最后。

二月一日,下午时分,老友捎来一则短讯,说他爷爷过世了。很简短的一句话,但可以感觉到感伤的成份蛮多蛮多一下。老爷爷已经过百岁,儿孙满堂。希望老爷爷一路好走。也希望活着的人可以尽快从忧伤中走出来。

也想起了我的公公,他也走了整十年了。他走的时候,我在大学,没有回去送他最后一程。也许是这样,他不放心我,所以多次出现在我的梦里。

我很好,不必挂心。

想起了公公,就想起了那一段最后相处的日子,我觉得我不是很好的孙子。我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但时间无法倒退。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