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天与地



最近又开始追着香港连续剧,《天与地》,就是在报纸上给很多香港市民投诉说非常暴力的那一部啦!朋友同事里也有很多人说很乱,很不好看。确实我在看第一集的时候,看到有一点点昏坨坨,有点那么的没有头绪故事在表达些什么。

只就是为什么看了第一集之后,我隔了大约几个星期之后,也就是上个星期六再次提起勇气看第二集(是这样夸张一下的啦)。谁知道看下去故事就慢慢走了出来,原来如此啊!


发现《天与地》和《创世纪》有那么一点点相识的地方,纯属个人意见(事先说明《天与地》还没看完,只到一半的剧情而已):
1) 都是三位好朋友的故事。三人有时好的不得了,有时各怀鬼胎。人性本该如此,不是吗?
2) 一个看似坏人,后来却变成好人,有如叶荣添和宋以朗。一个本来是好人,后来因为环境变坏,好比许文彪和刘俊雄。一个从头到尾都想挽回大家的友情,就是马志强和郑振轩。
3) 三个好朋友都和一个女生发生了感情上的小火花。
4) 其中两个为了另外保护比较弱小那位而说谎,到了一半谎言被拆穿,看似好像很大件事,后来也不了了之。

也有比较不相识的地方:
1) 主角家里都没有老人家,没有爸爸妈妈,最老的应该是姐姐。
2) 有钱人不再只是驾马赛迪而是跑车。也是,毕竟《创世纪》也有十多年的光阴了。想着想着我不禁流下男儿泪(这句是硬加的,拿来显示时间的无情)。

早前有人说这部戏其实和Beyond有些许关联的,比如说四人早期夹band,比如说年轻主角横死雪山影射Beyond主唱黄家驹早逝等等。而且主题曲也找来Beyond成员之一黄贯中演唱。再来就是在戏里夹band的部分,都选了好几首Beyond的名曲。果然是很Beyond一下,但是我喜欢。

现在刚好看到一半,剧情才正式进入高潮,我也无法在这里透露更多。喜欢Beyond的朋友们,自己去找来看看吧!

等我将《天与地》都看完后,再来一篇更加详细的吧!如果我想到要些什么啦!所以不必太期待,哈哈!

ROCK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