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打错了

这个新的电话号码用了一年半,没想到到了今天还是会再次遇到打错电话的情形。算是上次陈海岚小姐,有电话揾你后,再一次够力的啦!

今天大约六点多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我朦朦胧胧中爬起身,感觉像在做梦却又很真实,望着电话,陌生的号码。我的潜意识告诉自己应该不接来电,也许思绪还停留在梦里面。手指不知道怎么一划,电话不响了。

想要继续睡觉,哪里知道睡意完全给驱走了,真的很干!

过后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儿,再度起身的时候,望着来电记录,心想会不会是什么重要的来电,比如说告诉我中了一千几百万的奖金之类的,决定拿起了电话打回去。

对方:%^%$$#$%^^&&
我:你打给我(福建话)
对方:%^%$$#$%^^&&
我:你搵边个?(以为是在讲广东话)
对方:%^%$$#$%^^&&脚车^&%$$%^&
我:什么?(大约听出来是福州话)
对方:%^%$$#$%^^&&
惨!除了“做罗米安”和“内又”外,我不会其他福州话了。
我:salah salah。
对方:哦!(挂电话声)

果然,salah是无论什么大马人都会明白的简易词汇,绝对全马行通通。还有啊,下次拨号码的时候,请多加注意。也请下次给别人号码的时候,不要给差了,好不好?

都说了这一年半里,打错的机率还高过真正打来找我的!至少我的铃声没有英雄无用武之地。不错,不错。

别再打错我的电话了,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