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18 平安夜之火烧民宅

HO!HO!HO! Merry X'mas everybody! HO!HO!HO!

干嘛啊?过了圣诞节就不可以提起平安夜吗?难道平安夜也是只有你们可以说,别人一提起就要拿木棍打人了吗?等一下,这不是什么敏感的字眼,是我的错,我不应该造成社会不安。

对了,我要说的是去年的平安夜,我和一班朋友都过得很平安,我们都没有湿身,因为没有下雨。很冷。我们也没有失声,虽然我们吃了很多烧烤的食物。很冷。

在雨季刚刚来临的时候要办一个烧烤会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尤其是在六点多的时候,还下起了一场超级无敌霹雳啪啦大的雨,我不担心就假了。所以,很厉害的我拿了几包零食去填肚子。


我们是在这位仁兄家烧的。先谢谢他还有他的邻居,不怕那烟雾来袭。还有就是他说起火哪里需要用到火种的?他还说他的很瘦的堂弟以前是童子军来的,很厉害起火的。但最厉害不是这些,而是他家里连一个打火机或者火柴也没有。还好有一个从IKEA买的蜡烛,不过风很大,派不上用场。


这么就是楼上兄弟口中的童子军,很厉害起火那位啦!别看他照片里肥肥的样子,他真人其实就是这么肥啦!但是肥得口爱。你吹不起他的,我用我的头保证。

虽然他是童子军,不过报纸一团一团都快烧成灰了,火炭的颜色还是和我们的朋友,阿虎的脸一样,黑。后来不得已才借用火炉的火力,加上三个傻佬不停不停地煽风点火,那堆火炭才渐渐有血色,满脸通红。


朋友不知从哪里偷来的手推车。还以为他会跑去超级市场偷拿人家的手推车,这样我也会烤得比较有面子一下。


老板娘腌的鸡肉,还有猪肉(我可以说Non-Halal吗?),很好吃,尤其是猪肉,统统给我们扫完了。

事发之一
我的朋友假厉害和邻居的安哥打招呼,不打最多他给人家讲没有礼貌而已,一打就是一轮嘴地说个不停。我没有任何贬义,我只是脚很酸。我一直跑去拿鸡肉吃,拿水喝。怎么还没到目的地啊?最后只好假借洗手之名义,其实溜进去看电视咯!

事发之二
有两名基督徒(其中一位是外国人)想要跟我们分享耶稣的爱。
他:你们在BBQ啊?
我:很明显。(我承认我很没有礼貌,我当时以为是幽默,后来觉得没有读过道德)
他:介不介意我们传教?(大概是这个意思)
我们三人你看我我看你你看他他看我,摇摇头,下次吧!

我们很习惯看到他人在做什么的时候,去打招呼,一定是问类似以上的白痴问题。比如说看到人在吃饭,我们会问:“吃饭啊?”。或者看到人家上厕所,会问:“上厕所啊?”,通常我们会回答说:“不是,去吃屎。”。这个答案很够力,说的要有勇气,听的人胃口要很好。

平安夜,圣诞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