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29 电话?闹钟?相机?

手机现在是各人至少都有一个。有的人因为觉得有两个耳朵,所以需要两个。有的人生意做太大,可能需要三个以上。有的人觉得手机本来就是拿来打电话传短讯的,就选一个普普通通不必高科技的就行了。有的人觉得手机不只是联系工具,而是一整套具工作和娱乐于一身的设备,当然是越高科技越好。

我是属于比较中间的。我觉得手机有多一点娱乐的功能是好事来的。但是太过高科技的我又不怎么会去用,其实价钱太高也是一个理由。我用过的手机形形色色,从早期的Eriksson(还没有Sony那个时候,而且没有震动功能的,电池standby一天也会完)到摩多罗拉(到我手上也是很快没命,交给了电话公司去修理,老板也修到死了,还好电话拿得回来)到Nokia再回到摩多罗拉(很古董的)再到Nokia(朋友的),最后现在用着Sony Erikson K750i。

开始拿手机是读大学的时候,方便家人联络。这是我家的传统来的。大哥读的时候拿一粒(当时的电话很大,所以只能用粒来形容),二哥的时候也是一粒(比大哥的小粒),我的时候好像是拿大哥那份(是有quota的)。记得朋友的哥哥也有给了他一粒,但是是想砖块那么大的摩多罗拉,理由是怕他拿去学校炫耀。

现在我的电话都拿来做什么呢?基本上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电话 - 当然是打电话啦!难道拿来装水喝么?我又没有周星驰那么有创意。打给我最多的是家人,朋友还有银行来追钱的。哈哈!平均一个星期,我的电话会响一次,两次最多,三次以上的机率和中彩票差不多一样高。所以,我的电话不是电话来的。

2)SMS - 开什么玩笑,没人打电话是因为短讯传得凶啊!也没几凶啦!受到最多的还是广告,有时还会问我要不要火辣,可以勾起你欲念的玩意。我靠!这种东西网上免钱的不知有几多,我还要花钱跟你交易?SMS也是平均一天一则。哈哈!

3)闹钟 - 对了嘛!谁还用时钟来当闹钟啊?每天可以被“铃铃铃”之外的美妙歌声叫醒是何等的幸福啊!从《财神到》到《摇滚怎么了》,都可以把你从梦中给拉出来,绝对可靠。新年要来了,又要换回去《财神到》咯!

4)相机 - 虽然我的只是2MP,虽然很多人说我的照片很蒙,虽然比起真正的相机它差很远,但是它帮我捕捉了许许多多回忆。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换个比较大MP的。

5)听歌 - 很少用电话听歌,除了在等妈妈跳完舞的时候。不敢开太大声,会给人家说阿炳。听来听去也只是那几首。不过当去游玩的时候,闷起来放几首歌也是不错一下。

6)光明灯 - 这个很重要,尤其是半夜看完球要摸黑上楼的时候,它带给我光明磊落的前途。

没有了。我的电话用得再多也只是这几种东西而已。它只是2.97G,所以还没到3G。它也没有WIFI,所以不能随时随地上网和朋友HI FIVE。它也不是刨须器,不能边驾车边刮胡须。

手痒了,想要换了,有钱换吗?如果每个人愿意乐捐RM10,那么我只需要找200个人就够了。或者不要那么贪心,一百个已经够了,剩下的我自己掏腰包,不麻烦你们那么多。多谢多谢。多谢各路善心人士来相助,这个恩我一定会带进棺材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