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26 夜市

1)以前在马六甲读书的时候,我居住的地方有两个夜市,一天在星期一,另外一天在星期三。卖东西的档口都大同小异,买东西的也差不多。食物是会比较多选择(和在一间食堂比的话),也会比较便宜(某些档口,我最记得一档经济饭,父子档,儿子有一点kiu mo的)。

2)星期一的是在Rich Village(是这个名字吗?我好像有点忘记了)的隔壁。星期三的我想不起了,好像是在印度庙那里,好像是。

3)那时候,星期一和三晚都有踢罐头(Taekwondo - 跆拳道)的练习,所以感觉上夜市和跆拳道是息息相关的。其实,跆拳道以我的级数只需要上星期三的课。而星期一是陪新进的朋友一起上的。

4)在夜市都买什么?有时是那父子档的经济饭(我记得那儿子还有一个外号,叫日本佬,只因为有点像日本人),其他的还有娘惹的薄饼(不要辣的),偶尔吃一档的炒面,豆腐花,吃来吃去差不多就是这样。

5)在吉隆坡的时候,比较少去夜市了。为什么?我觉得里面很少有我喜欢吃的食物,就算有也很难找到桌椅。去夜市最多也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买一些中国正版的DVD而已。

6)Sri Petaling的夜市有两样东西我喜欢,第一就是臭豆腐啦!远远就可以闻到的臭水沟味道,还有那排得长长的人龙。第二就是在臭豆腐对面(通常都是对面啦!)的豆花糖水,她们的豆花参汤圆一流,而且豆花还可以选择放姜水。之前除了在马六甲的夜市可以吃到放姜水的豆花之外,其他地方真的摸不到。有的人不喜欢放姜水,我还可以接受。

7)最不喜欢吃到的食物就是那些所谓的槟城炒粿条,会放屎蚬那种。我对那种粿条的味道敏感,哈哈!无论在各大小贩中心,你都不可能看到我点这一道食物,如果有的话,请走上前来指证我,我请你喝水。

8)你喜欢去夜市吗?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而最不喜欢的食物又是什么?

9)有时去夜市可以看到很多美眉。呵呵!

10)当然没有这么漂亮啦!是从谷歌找来的。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