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2 奶爸

今天整个早上,我一个人在家面对着大少爷。是的,是一对一的方式,没有第三者在场。我之前是说过我是孩子王,不过那是“玩”的王,如果要冲奶擦屁股就还有待练习。

本来是以为他不会这么早起身的,哪里知道七点半不到,就听到了哭声。他一面哭,一面指向小灯处,嘴巴不知说了什么两个字的字。虽然他大多数的话我都明白,但是这两个我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最后,他哭了。要下楼了。生气时,他宁愿下楼睡到满头大汗,也不会因为你低声下气求他而折腰。

最后,睡到满头大汗啦!甘愿了,就再上回去楼上,继续春秋大梦。我也难得可以合上眼一下下。但是只要他一有风吹草动,我也就起身看看他是在酣眠还是已经清醒过来了。原来,在这么看似简单的过程中,是很折磨的。所以我对全天下的父母还有帮忙顾孙的祖父母们致上万二分的敬意。

故事还没完,如果你觉得闷的话,在坚持三十分钟就可以了。谢谢你。

他再度使出狮吼功的时候,就是他肚子饿的时候啦!我战战兢兢地抱他下楼,把他放在椅子上,然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冲奶。其实不难,只要跟着方程式就行了。一开始我还担心奶粉就要到顶了,这样摇着奶瓶有用吗?我还担心奶粉无法完全溶解在热水中,那就大锅了。

还好我平常看家人冲奶看得多了,多多少少也学有一点点功夫。开什么玩笑啊?

喝完奶,他算是醒了。由于家里只有我们两个,所以我就很忙地跟他上上下下,就是在等时间的到来。看电视,玩积木,上网,他要什么就做什么。到了真的最后了,就是煮了一碗面,加蛋。不瞒你说,我最厉害就是煮面了。哈哈!

在接下去,他的婆婆就到了。他的爸爸妈妈也回来了。我奶爸的身份也算告一段落了。

后语:养育子女不只是拿出六百块放在桌上就可以的。我觉得陪伴小孩子牺牲最大的就是大人的私人时间。但是跟他们一起成长是你避不开的,所以如果你觉得你还无法因为孩子而放弃很多事情的话,你还是别那么早做人吧!

我下一次可能要挑战擦屁股,也许冲凉吧!哈哈!最后在补充一下,我的孩子王只是有用于两岁以上的年龄层而已。再小一点的有时理解能力还有待改进,现在我的任务就是要连零岁到两岁之间的小孩子都可以搞定。到时候,我就可以开托儿所了。哇哈哈!哇哈哈!

有谁要投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