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五月天(Mayday)

昨天,听着电台,忽然听到一首歌的前奏很轻,很轻松那种。原来是五月天的新歌,“出头天”。听的时候很舒服,我一直告诉自己,我感觉很轻,就快要成仙了。嘻嘻!

开始听五月天的歌曲,应该是八年前的事了吧!从他们的一首福建歌(闽南歌),志明与春娇,开始。喜欢的原因,讲出来你也不会懂,所以没必要讲。很不巧,这又是一首讲述分手的歌,一首以男方角度所写的歌。讲述男方埋怨他在做什么都是没有用的,因为女方已经不再存有任何感情。可能就是因为旋律很好听,所以很喜欢,哈哈!

接下来的他们陆陆续续都推出了许多好歌,随手沾来就有“温柔”、“人生海海”、“倔强”、“知足”、“王子面”等等。比较后来又有“垃圾车”、“天使”、“恋爱ing”、“最重要的小事”等等。到最近期的“出头天”、“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突然好想你”等等。这不是我在大炮或捧五月天的LP,首首真的都可以成为金曲经典啊!

在它们里面,本人特别喜欢的又有“知足”、“垃圾车”、“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知足,就讲人应该知道感恩,因为我们永远都无法拥有全部,所以只要开心就够了。前奏以钢琴为主,整首歌的旋律是如此的温柔,加上吉他声,很容易就感动人。
【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

垃圾车也是一首闽南歌曲,一首比较轻松的情歌。两个人在一次就应该彼此迁就,别在意谁付出比谁多。如果是在意的话,那就是自私;如果是自私的话,那就不配去爱一个人了。很喜欢这首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一位朋友很喜欢。
【有你 我才未孤单,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车,每天 听你的心声】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说着现代人都很难可以找到快乐的事,面对着外面花花绿绿的世界,只好本能性地带起假面具去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和物。
【这世界笑了 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当生存是规则 不是你的选择,于是你含着眼泪飘飘荡荡跌跌撞撞地走着】
在这之前,我曾经介绍过,有兴趣者请按这里


五月天,亚洲天团


比较早期的五月天,是不是差很多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