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残废

残废,不是说我,而是想要跟大家介绍的一首旧歌,吴克群的“残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没有去注意它,直到报章写了一篇关于吴克群的报道,提起了这首歌,才开始去听它。

单看歌词,不难发现它就是属于伤心情歌的一种。而我对这一类型的歌曲都蛮喜欢的,虽然龙妈说我不像这么多愁善感的人。我真的那么不像吗?难道我只喜欢听摇滚、嘻哈音乐而已吗?哈哈!

先花五分钟将歌给听一遍吧!绝对跟刘德华的“练习”的震撼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爱里行动不便 追不上你的美
脚步再快跟不上你的嘴
分开我骗了谁 想擦掉你的脸
擦不掉痛却更明显

你说你要的世界 在很远 我不了解
分手就分手 别把话说得太美

我像个残废 飞不出你的世界 借不到一点安慰
为什么你拼命后退 退到了边界
结果我没了知觉 就连痛都嫌浪费

在爱里残废 非弄得伤痕累累
累到我无力再追 最怕你突然要挽回
回到了原点 原点却又像终点
然后 多痛 一遍


我对这首歌的了解是,相恋的一对,不知何时开始大家的步伐变得不一样了。日子一久,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觉得对方突然变得很陌生,最后不得不放开对方。它写述弱的一方在分手时,宁愿对方给的原因是比较残酷的,而不是什么“你很好,但是我并不适合你”之类的善意谎言,因为这样只会让他们更加无法将自己给拔出来。想爱却不能爱,想忘记却飞不出她的世界,自己只好独自承受那痛苦。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直到他不再爱她……

这首歌也让我不再相信永远,因为根本就没有永远这个东西。也许,双方都有责任提醒对方:“你的脚步开始慢了喔!快快走上来,我等你!”。也许吧!

圣诞节更新:
别人处看到以下的文章:
爱上了你,
只因为我还没遇上她,
如果你以为这样对你不平公!
很抱歉!
………………
爱情的定律是追求幸福快乐,
而不是公平,
更不是负担!
………………
爱情更不像数学,
绝对没有一定的公式,
一加一,
永运不会等于二!
所以你很爱我,
并不代表我也该应很爱你!
………………
谢谢你!
曾在我生命中出现,
带来美好的回忆!
祝你以后,快乐…幸福…


这样讲,你又能不能够释怀呢?

3 comments:

wenwen204 said...

偷窥人家朋友的部落。。你坏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别用偷窥这两个字,我可是光明正大在做工时间,在众人的眼前开来看的。

大家交流交流……

wenwen204 said...

哈哈哈。。其实本人觉得他写得不错…酱类型的blog很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