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如果没有谷歌(No more Google)

有没有想过或者试着想像一个没有的世界将会是怎样的?对于已经习惯了陪伴着的我们,在生活里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地依赖着它。从搜寻知讯到照片,从寻找地图到赚钱机会,都是无所不在的。

如果有一天,不见了,你觉得对谁人的影响最大呢?谁,我就不敢说,但是对老一辈的人来说,应该都没有关系吧!现代的年轻人,什么东西都是透过网络学习的,连工作的方法都可以查得到。就有人说不会没关系,因为在网络都找得到答案。

没错,这些是叫做知识,但是这不是属于你的“知识”哦! 只要一拔掉电脑的插头,就没有了网络,你也没有了你的答案了。真正的知识,就算没有电源,我们也可以很从容的想出解决的方法,就好像我们的阿公阿嬤,单凭他们的经验就够吃了。

如果要学习工作窍门的话,先别凡事都乱一番。试着先问问身边的前辈,或者自己先下手试试看,说不定也可以试出另一片天空也说不定。

这世界就是有很多厉害的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ithout google in this era, is like without electricity in the 19 cent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