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今日一词:OK

OK是一个非常之普通的一句词语。它的意思就是“还好”,“还不错”。通常在一个人发现另一个人脸色不好,或者一个人发生小意外,又或者在向一个人解释一项任务后,OK多数都会被派上用场。

例子:
1)当你发现你的朋友,从厕所出来后,脸色不大好看,你会问她:“你OK吗?”
她会哭哭啼啼地告诉你说:“我有了,但是那衰仔却不认帐。”
你会安慰她:“没关系。Everything is gonna be OK !”
她会说:“OK你的头!怎样OK啊?你娶我是不是?”
你未免节外生枝通常都不会再出声。

2)你不小心从椅子跌了下来,你的太太问你:“Are you OK?”
你说:“没事,只是左脚好像断了,头壳爆了一点点,眼睛坏得很厉害,因为你变得很漂亮去,一切都还OK!”

它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意思。K在广东话也是屎、粪便的意思,而O和嗬是谐音,所以OK就等于嗬屎的意思啦!在这个情况下,如果有人问你O不OK的话,你就不能乱乱回答了。请看例子:

罗家英:“Are you OK?”
那如果你还没有大过便的话,你应该说:“No, I not yet OK today.”
但是如果你已经嗬过一轮,那么你就可以说:“Yes,I already O the K.”
如果你嗬了很多轮,现在又有要嗬的感觉,你可以说:“Yes, I am OK-ing.”

然后,罗家英就会跟阿姐说:“这个人痴线唧!”

下课啦!同学,起立,谢谢老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