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流马尿

根据俄罗斯文学大师史其旺托可夫先生所解释,即流眼泪,或者称为哭泣,又或者像因乱乱讲话而出名的拿吉屎爵士所形容为在因为太高兴或太伤心的情形下而从眼睛留下的水,都称之为流马尿。废话一堆就说完了,该说些正经的了,不然会给人说我随随便便地写几句就是文章。

其实也没什正经东西好讲,只想和大家分享哭的学问,它的好处等等。让我来问问你,通常在情形下,你会哭?是在很开心的时候哭得比较多呢还是伤心时?还是你天生是水做的,有事没事都流一番够力的才甘愿?

人类从小就知道哭的力量了。不信?看看那些婴儿为了要得到大家的注意,就放声大哭,不信没人不睬他。又或者长大一些,做了某些坏事,被父母鞭打,那些哭得比较大声的,通常都是被打得最少的,相信我,我用过这招。还有当我们在很害怕某一些事情后果时,怕妈妈的藤条时,也会胡乱地大哭一场。 哈哈。这么说,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因为受体肤之苦而哭,也是满可怜的。

再长大一些,开始就会为了自己所喜欢的偶像明星们的所作所为,时而笑时而哭。尤其是当我们的宝贝偶像受伤或者去世,我们更是哭得比偶像的家人还惨。还可以跟别人吵架,就因为别人说我们的偶像不会唱歌。此外,也会因为某位朋友不再和我们说话,不再跟我们和好而伤心地哭。最后更会因为毕业而和即将各分东西的好友们,报头痛哭。

当又再大一些,就会为爱情上的纷纷绕绕而大哭一场。不管是表白失败,到听见对方说分手,最惨的是在看到对方牵着另一个女生的手时,还跟你说你想太多了,而哭的人比比皆是。最可怜的应该还是哭了过后,还愿意相信对方的苯小/女孩,只因为你很爱他。

年纪大了,相对的也会面对更多生离死别的事件,不过相信流马尿的机会却越来越少了。或许,因为已经没时间去哭了(因为时间都用在善后了),也没有本钱去哭了(或许年轻时流太多了)。而且人越老,越爱面子,尤其是在旧情人和他/她的新情人面前,更不可以丢人现眼。

最后不管你是为谁而哭,你是为什么而哭,相信都是为了爱吧!如果你不爱他们,你也不会浪费你那宝贵的眼泪了。下次当你看到你的爱人,朋友们对着你哭,那是因为他们在乎你。所以你应该把他们紧紧地拥抱着,然后陪他们一起哭。哭饱了,你会觉得很幸福。

你又有没有为谁而哭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