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说到与舞蹈的渊源,就要说回大学时代了。但是印象中,我本人第一次跳舞却是发生在幼稚园的时候。当时不知是参加什么活动了,只记得当时是拿着一根仙女棒,棒的两端粘满了尼龙绳。过后,就和舞蹈没缘了,一直到大学。那时,有一帮很喜欢跳舞的朋友们,从排舞到音乐到服装到演出都是我们几个在弄。虽然不是大型的表演,但参与感却很浓。再过后,因为一个机遇下,我们跟了一位舞蹈老师(张广权老师)学习。起初是在大学的舞蹈班,后来因为人数不够,舞蹈班也撑不下去,老师就邀请我们加入他的舞蹈班-马六甲人生佛学舞蹈班。

从此,我的人生也变得丰富许多。其实除了练舞步之外,每一个表演也需要我们额外的付出,比如帮忙做道具,服装等等。除了表演前的准备功夫,善后的工作也不少,每一样道具都得拆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

每一次的演出都让我觉得很自豪,但印象最深的是”马来西亚风采“以及”释迦牟尼传“或”佛陀传“。”马来西亚风采“算是老师变相的成绩单,让大家见识到他的学生们都在练习些什么,也赞同老师对舞蹈界的付出。而”佛陀传“,是我第一次参与歌舞剧的演出,虽然不需要我们亲自唱(也好彩不必我们亲口唱,不然肯定吓坏人),但是得死背歌词(需要对嘴演出)和舞步,还有故事发展情节。当时我们一人分饰多角,所以一整晚都在和时间赛跑换服装,怕时间不够用。我也永远记得在舞台两侧等着出场时的心情是最紧张的,只得一直和一起出场的朋友们互相鼓励,将心情尽量放松。

总结来说,舞蹈让我的人生上了一堂宝贵的课。我认识了一位很好的老师,也认识了许多很好的朋友。很久没见面了,希望他们一切都好。也从中学习到合群的重要性,互相鼓励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对自己负责,也得对被自己影响的事物负责。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那一颗爱跳舞的心。

再见了,我的舞蹈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