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这么近,那么远

近和远,都是用来形容距离的,不管是具体的还是抽象的。你可以说从吉隆坡到砂朥越很近,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跨越了整个南中国海。也可以说从吉隆坡去砂朥越很远,两者之间相差几百甚至几千公里,走到双脚断掉了还没走到呢!

每个人对近和远的定义都不一样,有些人觉得两样东西的距离如果超过两百公里以上就称之为远。也有些东西虽然是在你眼前,但你却觉得你们就好像天与海似的,中间永远隔着空气。天空哭了泪水落在海里,而海水蒸发后往天空的怀抱奔去,但他们永远都不能在一起,虽然天与海都一样那么的蓝。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全世界最远的距离是我就在你身旁,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还有人说“ 全世界最远的距离是你就在我身旁,而我却没有勇气对你说我爱你”。我只想说“ 全世界最远的距离是一对相爱的人,却彼此不了解对方”。

我是一只海鸟,却爱上了鱼,海鸟跟鱼相爱,难道只是一场意外?我们的爱就不会有结果吗?

2 comments:

Dicky Chew said...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人和人之间的心。现在已经很少人会把心交出来做朋友和情人了。全部人总会多多少少把自己最真的一面隐藏起来。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不管是朋友还是情人,之间的情感都应该建筑在心上面,不然“情”字为什么会以心为部首?常在心,心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