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等待

等,等待,等待你到来,不见你飘然风采,不闻你动人歌声。。。

等,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是你等人还是别人等你,时间就在等待中慢慢地逝去。一生中,单单等就已经花去了我们多少青春!你又曾试过等人等到发脾气吗?生气他们让你担心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所以他们迟到?气他们没有时间观念,浪费你宝贵的时间?然后你就一直打电话催促他们,搞到他们也觉得很烦,结果没事都变有事了。

对于已经习惯等待的我来说,“五分钟就到”,“就在你家的路口了”,“很塞车啊!”,这些借口或理由基本上可以倒背如流啦!我觉得最劲的理由就是“你以为整条马路就只有我一辆车而已啊?”,觉得超炫的,而且还可以名正言顺为迟到辩护。

等得久呢,其实也有好处的,比如说它间接把我训练地很有耐性,对一些东西不会那么执著。也让我学会很多事并不是必然的,不是每件事都会跟着我们想法地走,会有一种随遇而安的感觉。你不会因为人家迟到一小时而不见了一个小时,你的时间还是一样,只是看你怎么去运用,所以不必生气他们。

最重要的是它让我学会自娱娱人。在等人时,我可以看书看报纸,也可以看人。男的看,女的也看,老的看,黑的看,好的看,总之什么都拿来看就对了。从看的当中,你都可以找到或大或小的乐趣,你可以把它与你的朋友们分享,或也可以激发你写作的灵感呢!全部的全部都完全看你自己怎么去看待,如果你觉得是件好事,那好事就会紧接着来。相反地,如果你觉得是件倒霉的事,那你接下来应该都不会好过了。

这不是什么公益广告,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请笑着等待吧!用微笑来谢谢那些特地来载你的家人朋友们,一路辛苦了。“喂,我今天看到一位老人怎样怎样怎样。。。看到一只狗怎样怎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