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牵手

牵牵牵牵手,一直走到最后,啦啦啦啦啦啦啦。。。。。。

牵手,台湾人都把它当成老婆的代名词。老婆,本是一个你应该一直牵着她的手,在人生这一条路无条件地一起走下去的人,所以牵手就有了很深的感情在里面。无论是十指紧扣,还是尾指小拉,它是很含蓄地帮你表达你的爱,你的关怀,无论对方是你的爱人,你的家人,好朋友。

小孩子走路时,大人总会拉着他们的小手,怕他们乱跑跌倒,受伤。男孩会在黑暗的巷子里,轻轻地牵起了女孩的手,让她不会害怕前面有坏人。男人会牵着怀孕了的太太的手一起走,怕她们撑着个大肚子,走路很辛苦。还有老公公会牵着老婆婆的手,担心她刚刚从中风复原的双脚,没有力气再走下去。

也不是只是走路时才能牵手,看戏时也可以。看恐怕戏时更是需要,除了可以安她的心外,还可以在凉风阵阵(戏院的冷气是特别地冷),给她温暖。牵手也是身份象征的一种方式,牵着她来告诉大家她是我的谁谁谁。

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我愿意永远都牵着你的手,直到我不能再牵为止”是每一个想结婚的人的最佳爱情宣言。如果你想结婚,请问一问你自己,你可不可以对你的另一半承诺这个牵手论?

总而言之,如果可以的话,把握每一次可以牵她的手的机会。不管男牵女还是女牵男,还是女牵女,到男牵男(如果是年龄相仿的,就看场合吧,决定没有任何歧视的成分在内),让我们牵牵牵牵手吧!

有谁想跟我牵手?没有吗?没可能吧!牵一下啦,小姐,让我牵一下啦!拜托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