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中国药饼

不知道有没有这一个词语,药饼,福建话的意思就是药。为什么会加多一个“饼”字在后面呢?或许它的形状圆圆扁扁,就好像一块饼似的。家里以前是开店的,卖些钓鱼用具啦,布匹啦,当然还有这个我们俗称中国药饼。它的作用和Panadol没两样,外形也差不多,都是圆圆一颗,中间有一条直线。当时我们全家大大小小生病时都服用它,当然如果是吃了都不好,那才去看医生,吃西药。

只记得中国药饼是装在铁桶里面,不大不小,刚刚好是一个DVD盒子的高度。那时我们都是把药饼倒出来,每三十粒包成一包来卖,这些都是我们小孩子的工作。通常都是在挨妈妈的骂后才去做的,如果有一天我们自动自发去拿来做,我妈妈肯定会吓一跳。哈哈,没这么严重啦。而且包药饼并不是很难的工作,只是拿一根筷子,在一堆药饼内,算出三十粒,放进袋子里,钉一钉就搞定了。感觉上就好像赌博那样,算算最后还会剩下多少颗。呵呵!

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找到这种的中国药饼呢?他们说人到了一个年纪,就会开始怀念以前的一人一物,比较常见的是零食。但我却对这个中国药饼情有独钟,或许我可能是读医生的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