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情绪是双方面的

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情绪是双方面的。本来你是很好心情的,但是当一个人黑口黑脸地跟你说话,语气简直差到不可思议,大吵大闹。那么请问你当时的语气是不是也会跟着变差,跟他大吵一番?相反地当你十分烦懆,对方却好言好语地跟你说话,想必你的怒气也会消失一半吧?

这就是所谓的“情绪是双方面的”啦!或者用“将心比心”来形容也满恰当的。你想人家怎么对你,很大部分取决于你怎么去对待人家。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是建筑在互相尊重。如果你动不动就大声跟人家讲话,就觉得大家都是针对你,影响了你的情绪,那么你会过得开心吗?那些你身边的人会好过吗?

相骂无好话,何必因为某些事而搞砸了自己和人家的情绪呢?没有人天天希望找他人的麻烦,就算有,我们也用了对的态度,告诉他,放马过来,未怕过。Just let your horse come, no f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