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不如不见

非常认同陈奕讯的”不如不见“这首歌的歌词。它大概是讲述一对旧情人在分开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再次可以和对方见面时,却发现一切的一切已经不一样了。忽然才发现,其实不见好过再次相见,也许之间有太多事情发生了,无法再回到当初那样了。

九年前,我认识了写信给你小姐,当初觉得是一见钟情,而展开了追求。最后当然是失败了,虽然坚持了一年的时间。那时,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因为她还在诗巫就读。大约在六年前,她去了沙巴读大学,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不曾见过面了。

一直到六年后,就是去年年底,刚巧朋友在沙巴举行婚礼,所以促成了我们再次见面的机会了。也刚巧那时候陈奕讯推出了”不如不见“,让超喜欢幻想的我,又想太多了。哈哈!那时的感觉有少许的紧张,真的有那种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感觉,你说我是不是想太多了?还好,见面过后还是找回了老朋友的感觉,我还是那么爱面子,她还是那么地怕黑(是怕晒太黑,不是怕我的肤色太黑),现在我们也比较常联络。问我会不会对她又有回恋爱的感觉?如果说完全没有就对不起她的魅力啦。不过她也是即将为人妻了,我也不想太多,希望她幸福。嘻嘻!

我不明白一件事就是,为何分手后就不能做回朋友,不能再见面呢?难道你怕他/她活得比你好,或者怕他/她看到你活得比较好?其实,一直以来,我们不都是希望你的他/她活得比较好的吗?何必在意是在相爱时还是分开以后呢?爱情真的可以这样分的吗?

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中间隔着那十年,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不懂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还没抽烟,不知你怎么变迁,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即使再见面,成熟地表演,不如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