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缺陷美

这首是咱们的金花满喜欢的歌,在讲述人本是没有十全十美的,总有人在某一方面比别人差的。如果每个人都一样好,一样厉害,那谁该拿第一名呢?学校又该准备多少份奖品才够分给那些都拿第一的学生们呢?这里的缺陷不止是指身体四肢(生理)上的残缺,也可以用于思想上的,感情上的。

就拿我自己来讲,本人的眼睛近视度是深到说出来都没人第一次愿意相信,多数都要问多一次才肯接受事实。我双眼的度数加起来总共超过两千度,几乎可以算是半个盲人了。就是说如果没带眼镜,我肯定是看不清楚的。不过,有时看不清楚也是好事,至少你可以选择不去看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人和事。而且当你带回眼镜时,还可以和这些人和事和好无事般相处,正是做人的大道理。让我学到看清一个人或一件事,并不需要靠眼睛,而是靠我们的心。

或者某某医生的孩子患上唐氏症,又或者某某小孩因发高烧而变成低能儿,他们的家人还是如此地爱护着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们。也从不觉得他们的小孩丢他们的脸,反而会觉得他们更加可爱,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缺陷美吧!

别人怎么说我们都没关系,说我们肥,说我们蠢,说我们没鬼用,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没这么去想。如果连自己都看不起,都不肯定,那就算你是完美的,也毫无意义了。你永远不会了解因进步而开心,因落败而伤心的复杂心情。你只是一个机器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