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轻快铁

轻快铁,即LRT,是雪隆一带许多人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它方便,快速,不怕塞车,是一个我们可以依赖的好帮手,如果它不出问题的话。不然一大早就会收到同事的短讯,说会迟进公司。

虽然轻快铁的服务没什么进步,但是搭客的态度却有明显的改进了。当然还是需要当局派出工作人员大喊大叫一番,还得在地上画了格子,讲明需要排队,大家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变成听话的小学生,乖乖排队。换成以前,大家挤成一堆,搞到要出的人不能出,要进的人没得进。还有那些稍为“腼腆”的,就永远站在最后面了。

我常发现当轻快铁走动时,搭客们都很习惯性地一只手握住扶手,另一只手搭在那手上面。我看了后,也跟着做起来,虽然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我猜可能是在人挤人时,你的手不会摸到不该摸的东西。也可能当你身旁的搭客发现他的东西不见时,你也可以为自己辩护,才不至于被当成贼。

还有某些搭客是非常之不喜欢别人触动到他们,我也了解被人动到,顶下顶下的感觉很不好受。但是没有必要给人家黑脸看,人家不止会看不到,还会觉得你这个人很难搞,很奇怪。我倒觉得少许的碰撞是无可避免的(蓄意想吃人家豆腐则另当别论),如果你无法忍受的话,就不要搭公共交通。当心情不好时,还要看包青天的脸,是很想打人的。

另外,我最讨厌的是那些喜欢整个人靠在栏杆的搭客。本来一个栏杆可以给四五个人握着,经自私的他一靠,剩下的人只能握住他的秃头,肥肉,臭屁股等等。所以每当遇上这种人,我都会把拳头最硬的地方(就是手掌和手指连接的地方)朝向他们,他们的身体会随着轻快铁走动而时不时撞向我的拳头。识时务者通常会移开,至于那些想喝罚酒的,我就会慢慢把拳头往上移,对准他的后脑。

如果你看到此文章,如果你是搭客之一,如果你总是靠着栏杆,如果你觉得背后总是有东西栋住栋住,不用怀疑啦!那个人就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