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外号

你拥有几个外号?或许你从来都没有一个外号?如果有,那你又最喜欢哪一个?不讲你可能不只,我的大学朋友们,是拥有最多外号/花名的一群。随便指一指就有阿猫,阿猪,阿狗,都不知我们到底是人还是禽兽呢?

1)阿虎,又名秀虎,因为她是女生的关系,我们加了秀字,以增添几分的女人味。当初取这个名字的朋友,觉得她有那么少许的凶,加上当时我们真看着“Tiger eat my family”的MTV,就有了这个很凶的外号了。其实,她很温柔的。哈哈!

2)阿猪,也因为是个女生的关系,我们比较含蓄地称她为美猪。这也是同一个朋友取的,原因很简单,她跟猪一样,糊里糊涂。记得有次朋友用摩多载她,由于她不曾坐过摩多车,朋友就骗她把头盔给倒转来戴,她也相信。一直载到了另一个朋友家时,她才发现,结果当然是我们大笑一场咯!

3)小平,这个,应该说只是想帮她按一个外号,因为其他人都有。这个外号的由来是在吃饭时,从报纸上看到的,那里写着“简小平”,而我们的理由更是“又小又平”。当时的我们比较敢开玩笑,所以也不怕讲出来后会有什么下场。她也试过在家听电话时,说了“我是小平”,然后被她的妈妈问到底什么时候改了名字啊!

4)阿猫,也名阿么(ah mek)。她的脸很想猫,真是可以说“猫头猫脸”。但是她却很怕猫的,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像什么就怕什么?难怪我那么怕帅哥啦!今天我总算知道答案了。她喜欢咖啡猫,也因为这个原因,她的眼袋也跟咖啡猫的一样,一样的大。哈哈!她即将结婚了,祝她们幸福快乐。

5)南哥,就是他帮阿虎和阿猪取外号的啦!但是他本身的外号却如此好听,南哥,即古惑仔的陈浩南也。就因为他那头长头发,那时只要有长头发,好像就可以称为南哥了。嘻嘻!不知该怎样形容南哥,只好说他是个好人,好朋友。

6)师兄。虽然我们不是什么武林高手的徒弟,但我们都叫他师兄,就因为他的名字的马来发音就是广东阴天的师兄了。我这个解释算好吗?这个人的脾气蛮火爆的,看过他差点和屋友打架,拿起了椅子,就差没往那人身上打下去。也好彩没打下去,不然应该会先打到风扇。哈哈!

7)阿发。全名卷毛发。刚接触他时,他总是穿着一件长袖衬衫在外,我们就叫他为发哥。再加上他的头发是卷的,所以就有了卷毛发(kiu mo huat)这个号称最深入民心的外号了。他讲话是大声一点点,笑也大声一点点,其他的就不是那么大声了。一个有义气的人,这应该是客家人的特征吧!每次拿他来开玩笑,他也不会生气。所以说,谁说卷毛的人是比较小气的?

8)老总,也名内又(neyu),他基本上就是应该在“门徒”里演古天乐那个角色最适当人选啦!从头到脚,他没有一部份不像是贩毒的,俗称白粉仔。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叫老总,感觉上老总给人的感觉是很斯文的,一看上去就是可以把九九乘法表倒背如流的,但他不像。至于内又(福州粗口),这个我就可以理解,你只要从头看到脚,就可以发现他就是内又嘛!

9)水牛,我们可爱的水牛。他很喜欢冲水,对了,是冲水,不是冲凉。就好像水牛般,喜欢整天把自己浸入水里,纳凉啊!他笑起来时,是看不见眼睛的。很可爱的哦!很会打球,很会游泳,很好脾气。可能是因为常浸水,所以没什么怒气。

10)叔妈 (su mei),也名阿娜,又名查煲(我取的,意思是女生)。还有一个外号就是“恐龙”(kong leong),我就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个外号。她这个人的特点就是,头发大过天。你可以打她的脸,打她的鼻子,就是不可以动到她的头发。她是那种不管发生什么事,她会用脸去保护头发的人,因为他就是“潘婷”的代言人啦!哈哈!不过现在好像没那么执着了。

11)羊死了,杨子乐,她的马来名和我的只是一字之差,让我怀疑她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姐姐。他也有“番薯”这个外号,原因不详。是她跟我说“落花流水”的歌词很有意义的,到现在我还没好好去看一看歌词在写些什么,不好意思。马上看。嘻嘻!

12)好看,一个自认本身并不英俊的,却只认为自己好看就够了。当然他的样貌和好看也差不远了,对于这个称号是问心无愧的。只是他的朋友常常说他是姓不的,他的朋友们都很幽默。哈哈,苦笑着。他还有其他外号,比如大便看(从好看里头延续出来的),阿勇(和阿发一起时会演得刑事侦查档案的角色)。他的故事要讲,讲两天两夜都讲不完,所以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

应该还有很多位的外号无法一一写出,比如等青灯(Tan Che Teng),榴莲王子等等,让我的大学生涯都充满了美丽的回忆。我会记得你们的,谢谢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