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星期一。小故事

第一则
有个孩子打了个电话给他的妈妈,说了很多很多。妈妈趁着学校假期,不必照顾那个顽皮乖孙(到底是顽皮还是乖呢?),回一回老家,看看老朋友。假期很快过了,妈妈和顽皮乖孙的爷爷一起去看他,他应该会很开心。那个孩子也跟妈妈说了即将出远门,去旅行。还有哥哥的两三事。也谈谈了叔叔的事,那长气的母亲本性有出现了,一直交待该吃就吃,别省不应该省的。孩子在心里面好像对妈妈说,您的每一局话,我都会记得,常在心,常常都会记住在我的心里。

过后不到五分钟,孩子收到一封短讯,原来妈妈将预付电话余额,传送十块给孩子。妈妈常说每次加额都用不完,要给一些孩子用。想必这次是爸爸又学会新东西,帮妈妈传的咯!妈妈想多点听到孩子的声音,孩子会多打回去了,不必挂心。

第二则
顽皮乖孙,学会走路了。开始走来走去,好像很好玩,但是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又开始头疼了?因为怕你走路时会跌倒,会撞到桌子椅子。怕你爬沙发,爬楼梯时会跌倒。婆婆说你走路时没有声音的,所以那眼睛就要无时无刻都放在你身上。大家虽然都说你很顽皮,很不听话,但看你一天一天的健康长大,大家脸上开心的笑容是比生气担忧来得多的。你要乖乖听话,等我回去时,我带你去跑跑,去看狗狗,去玩跷跷板等等。你还会记得我吗?

第三则
近期,很多朋友都开始写部落格,应该是一种趋势吧!让人觉得如果今时今日没有一个部落格,好像会给人说outdate。感觉就好像如果没有Friendster或Facebook,就无法和外界联络了。今早,读了一位朋友以前的文章,记得她说过她只会在不开心时才写的。最后一篇是在两年前所写的,很开心她不再不开心了,但这样不知几时还有机会再读到她的好文章呢?如果她有机会看到,我想跟她说,你写得真好,我自愧不如。想想之前在你面前班门弄斧,真的很“派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