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回音石(Wing's Cafe)

昨晚和朋友们跑去回音石听歌,真巧的是当晚的驻唱歌手和上两个星期前去所遇到的是同样的。一男一女,男的外形不算出众,但弹得一手好吉他;而女的有一幅朴素的脸蛋,歌声却很不错,让人听得很舒服。为什么会如此注意他们呢?理由很简单,只因那男的非常喜欢唱英文歌曲,不管老歌新歌他都会。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次我点了Maroon 5的“Won't go home without you”,他在休息时间,猛练了好长一段时间,觉得他是热爱表演的。

不知从何时开始喜欢去类似的民歌餐厅,一边喝茶,一边听些歌。因为本身的歌声油麻地(即麻麻地,这些年轻人的用词,老人家是不会懂的),所以总觉得可以听到出自好歌手口中的好听的歌,是一种享受,不然我自己唱就行啦!哈哈!而且顾客还可以点自己喜欢的歌曲,不过歌手们会不会唱又是另外一回事啦!所以有时还得针对不一样的驻唱歌手而点不一样曲风的歌啦!这些都得靠经验以及观察力。还试过有一次,朋友连续点了三次戴佩妮的”防空洞“,那位女歌手都没唱,还害她读第三次的点唱卡时,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其实就因为有回音石(或其他同类的餐厅),才可以让这些喜欢音乐的朋友们,有一个管道来表演,可能从此就搭上了职业歌手之路了。而也因为有这批歌手们的出现,这些民歌餐厅的生意也会变得好些,真的是双赢的生意。再加上回音石的食物价格十分大众化,而且晚上九点前还有”欢乐时光“的促销,连饮品也有半价的优惠。如此低消费,又可以听到许多好歌的好康哪里找?哪里找?蒲种公主城就有一间了。店面虽不大,但胜在地方够安静。也因为店面小,所以服务很好,不会遇上坐了大半天也没人理睬的情形。另外,Sri Kembangan Equine Park的那间也不错,地方够大。

说了这么多,想澄清一下本人在回音石是没有股份的。只是想借此机会,将它介绍给大家,希望可以听多一些好歌。对了,驻唱时间是每晚的九点到一点,共分三个时段。

No comments: